当前位置:首页 > 农商银行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每日一练 > 正文

【笔试练习】农商行考试备考模拟题12月26日

2016-12-26 11:04:11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银行招聘信息及考试交流,【点击加群】上海高校银行考试交流群:526626168

  阅读理解单选题:

  1.大数据给人类呈现的是一幅既美好又可怕的未来图景:美好之处在于,它将给我们带来更大的视野和更新的发现,进而改变我们的工作和生活方式;可怕之处在于,它给我们带来更多的风险和更大的挑战,除了数据本身的安全之外,它更多地关乎人们的隐私。与此同时,在研究和制定大数据发展的政策中,需要打破思想上的束缚,做到与时俱进,与网俱进;需要有一个强有力的集中统一指挥与协调机制;需要处理好发展与安全的辩证关系;需要主动平衡全球治理的责任权利。

  这段文字旨在说明( )。

  A.大数据的政策选择要考虑发展与安全

  B.安全问题将成为大数据应用的瓶颈

  C.大数据应用对人们生活的影响利大于弊

  D.大数据的安全风险应该引起足够的重视

  2.社会管理不是为了加强控制,它是柔性的、协同的和互动的,这正是它与传统单位制管理模式的根本区别,也是“大管理”的要旨所在。长期以来,单位就是社会,它包揽了我们的一切“单位制”和“身份制”,构成了我国计划经济时代社会运行的基本特征,国家和政府通过严密的单位体系和街居体系管理职工及城市居民。单位制的重要特征就是控制性、封闭性和单一性,是典型的“小管理”。或许,在当时的条件下,“单位制”有其合理的一面,但与之相对应的就是社会的萎缩,以至于我们生活在社会中却对“社会”很迷茫,社会是什么?社会在哪里?

  下列说法与这段文字相符的是( )。

  A.“单位制”管理模式削弱了人们对社会的认识

  B.社会管理的核心是提倡个人的主动参与

  C.现代社会要求“小管理”和“大管理”的有机结合

  D.计划经济时代我国社会管理模式主要是“身份制”

  3.城市不仅是一个国家或者地区的政治、经济、文化、科技和教育中心,而且已经成为经济增长的强大引擎。美国的纽约、芝加哥和洛杉矶三个城市群,日本的东京、阪神和名古屋三大城市群,以及中国的长三角、珠三角和环渤海三大城市群等等对本国经济的贡献率都在一半以上。

  承接上述文字最恰当的一句是( )。

  A.可以说,一个国家的经济发展主要依赖于城市群的经济发展

  B.可以说,任何国家或者地区都应该重点关注大城市的发展

  C.可以说,城市的兴衰关乎国家的兴衰,城市的发展关乎国家的发展

  D.可以说,城市的发展离不开国家的支持,国家的发展离不开城市的支撑

  4.①也许,除了反思民众的文化素质,不妨再问问,是什么绊住了老百姓走向正规医院的脚步?是什么促使百姓寄希望于那些“神医”?

  ②解决这些问题,也是防止“神医现象”再现的关键所在。

  ③可是怎样既在社会制度层面、民生层面,又在精神领域顺利完成这种“现代性转换”,这是一个系统工程。

  ④实际上,作为一个转型中的拥有悠久传统文化的古国,出现张悟本、李一等“神医现象”也算是一种“必然”。

  ⑤除了医疗资源严重不足的原因,我们对病患及其家属的精神关怀是否充分?有没有将以人为本落到实处?

  将以上5个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是( )。

  A.①⑤④③② B.①⑤④②③

  C.④③②①⑤ D.④③①⑤②

  5.下列句没有语病的一句是( )。

  A.对中国足球队,韩国队的实力是清楚的,但由于战术思想过于保守结果又一次饮恨吉隆坡。

  B.编剧之一的百桦坦言:寓庄于谐的电视连续剧《宰相刘罗锅》能一时成为收视热点,是出乎意料之外的,但也在情理之中。

  C.提高大众文化的质量,关键在于能否提高大众文化的品位。

  D.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使用国家拔款或银行贷款从事技术改造采购设备时,要优先改进设备。

  6.下列句子没有语病,句意明确的一项是( )。

  A.不管你学习什么,只要专心致志,痛下功夫,坚持不懈地努力,就一定会有收获。

  B.你们必须马上离开这个危险地带,除了我以外,目前,谁也不能保证你们的安全。

  C.这个曾经濒临破产的公司,不仅向国家交纳了200万元税金,而且还向银行还清贷款。

  D.很多家用电器,国产的并不比洋货差。质量不仅能与之抗衡,而且价格也很便宜。

  7.①将会造成时间上的错位,舍近求远

  ②靠单纯大力发展新能源,远水解不了近渴

  ③如果忽视了这点,而盲目发展可再生能源的“装机容量”

  ④目前而言,最需要重点对待的是传统能源的改进和合理利用

  ⑤但是可再生能源(含水能)产量只相当于6亿吨标准煤,约占全部能耗的13%

  ⑥根据目前的能源消耗水平进行测试,到2020年,我国总耗能约达45亿吨标准煤

  将以上6个句子的顺序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是( )。

  A.⑥②①③④⑤ B.⑥⑤②④③①

  C.④⑥①⑤②③ D.④③①⑥②⑤

  8.狗喝水的时候,它的下巴无法像人那样完全闭合来形成吮吸动作,只能用弯起来的舌头充当舀水的勺子。但猫却不一样,专家指出,猫在喝水时利用了相当复杂的物理学原理。猫的舌头从不像狗那样伸到水平面之下,而是一经接触马上收回。水的表面张力与重力之间的相互作用,使猫的舌尖和水面之间生成一小段水柱,当猫合上嘴巴时,恰好可以令水柱落在口腔中。大型猫科动物如老虎喝水的方式也与此完全相同,但因为它们的舌头较大,表面张力也大些, _____。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句是( )。

  A.所以收回舌头的速度会比猫快一些 B.所以收回舌头的速度会比猫慢一些

  C.所以合上嘴巴的速度会比猫慢一些 D.所以合上嘴巴的速度会比猫快一些

  9.下列句子中的病句是( )。

  A.“舆论监督强势”并不表明我国舆论监督到位和充分

  B.发展现代农业,是保障我国粮食安全的根本途径

  C.应对公共应急事件处置是基层干部执政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

  D.专家指出,张经理在处置突发事件时流泪表明了他在应对复杂局面时缺乏对事态发展的判断和预测能力

  10.菲尔丁说:“不好的书也像不好的朋友一样,可能会把你戕害。”这话没错。但也不必为此走向极端,夸大书籍对人的品格的影响。更多的情况是: 。

  填入横线上最恰当的是( )

  A.好人读了坏书受害至深,坏人读了好书受益甚微

  B.好人读了好书取其精华,坏人读了坏书取其糟粕

  C.好人读了好书好上加好,坏人读了坏书不可救药

  D.好人读了坏书仍是好人,坏人读了好书仍是坏人

  【参考答案】

  1、【答案】A

  【弘新解析】这是一道主旨概括题。文段的首句提出了大数据带来的好处,然后转折论述大数据的问题。最后给出了问题解决的对策,需全面概括。A项是对文段的全面概括。B项大数据带来的不仅是安全问题,还有隐私问题;C项无中生有,没有强调利大于弊。D项是对对策的概括,而非对文段的概括,故排除。

  2、【答案】A

  【弘新解析】文段最后一句是一般疑问句,表达不确定性,体现了人们对社会的迷茫,故选择A项的“削弱了人们对社会的认识”。

  3、【答案】A

  【弘新解析】这是一道结语推断题。并且四个选项的开头都是运用的“可以说”,引出了文段的核心。文段的末尾提到的城市与经济的发展,接下来含有城市与经济的主体的选项,只有A。故选A。

  4、【答案】D

  【弘新解析】首先分析题干,只有①和⑤在提问题。观察四个选项,①⑤均前后相连,所以要为⑤解决问题,而②开头提到“解决这些问题”,显然⑤②相连。因此,本题选D。

  5、【答案】D

  【弘新解析】A项语病是不合逻辑,句中的主客位置颠倒,谁对谁的实力清楚呢?全句话只是中国队的事,“中国足球队”为主语,“对”应放在“韩国队”前。B项语病是结构混乱,“出乎意料”与“在意料之外”两个短语套叠使用,只可以保留一种形式。C项语病是搭配不当,句子前后部分不能照应,“能否“在上半句没有内容可以照应。

  6、【答案】A

  【弘新解析】B项的语病是表意不明,“除了我以外”理解上有歧义,这个短语可跟上一个分句,也可跟下一句。C项的语病是不合逻辑,句中的递进关系用错了,前后分句顺序要倒过来。D项的语病是语序不恰当,“质量不仅……,而且价格……”这个复句中两个分句主语不同,关联词语要放在主语之前。

  7、【答案】B

  【弘新解析】浏览句子,③中的 “如果”表示假设逻辑关系,时态上的特点是表明一种未然状态,即结果还未发生,可与①中的“将”搭配相连,故排除A、C。⑤中的“但是”表明转折关系,转折词前后的分句应当话题一致、语义相对,⑥中的“我国总耗能约达45亿吨标准煤”与⑤中的“可再生能源(含水能)产量只相当于6亿吨标煤”相对应,形成一个背景介绍,提出问题,适合做首句引入话题,故选B。

  8、【答案】B

  【弘新解析】由“大型猫科动物如老虎喝水的方式也与此完全相同”可知最后一句是紧接着这一句来说的——大型猫科动物如老虎的喝水方式也是舌头一经接触水面马上收回。所以横线部分应填入“收回舌头的速度”,排除CD两项;舌头的表面张力大,表明舌头能吸住水的时间就长一些,大型猫科动物如老虎就不必像猫那样立刻收回舌头,所以收回舌头的速度会比猫慢一些。B为正确选项。

  9、【答案】C

  【弘新解析】C选项中,主语“应对公共应急事件处置”和宾语“基层干部执政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不搭配,属于主宾搭配不当,应该改为“应对公共应急事件的处置能力是基层干部执政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正确答案为C选项。

  10、【答案】D

  【弘新解析】文段在“但是”之后提出观点即“也不必为此走向极端,夸大书籍对人的品格的影响”也就是说书籍不会影响人的品格,因此“更多的情况是:”要填入的内容和这一观点符合,只有D项体现出这一观点,因此本题选择D项。

   相关推荐:

      全国银行/农信社招聘考试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