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商银行 > 招考资讯 > 报考指导 > 正文

银行和农信社校园招聘区别是什么

2017-01-07 16:08:24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银行招聘信息及考试交流,【点击加群】上海高校银行考试交流群:526626168

  很多考生都搞不清银行校园招聘和农信社校园招聘的区别在哪里,很多考生认为,不都算是银行吗,只不过起的名字不一样罢了!其实吧,这样理解也算是对的。那么抛开其他的不说,银行校园招聘与农信社校园招聘的区别在哪里,我们慢慢往下看。

  一、招聘时间

  1、银行校园招聘

  ①秋招,秋招作为银行校园招聘的主要招聘季,集中在每年的9月至次年1月份。是合同工的主要招聘阶段。

  ②春招,时间集中在每年3-5月份,作为秋招的补招,主要补招未招满的岗位和派遣制员工,各个银行的春招有很大的不确定性。所以考生要多关注弘新教育官网相关信息,及时把握招聘进程,避免错过机会。

  2、农信社校园招聘

  农信社的校园招聘,每年都会有招考,并且每个省份的招考时间是不同的。招考形式分为:统一省考和地市考单独两种方式。各省独立命题,因为当前农信社机构属性,所以不会形成全国统一考试形式。

  二、招聘要求

  1、银行校园招聘

  ①专业要求

  以经济金融类、财会类、营销类、计算机类和外语类专业为主,此类专业的考生具有相对较强的竞争优势,但银行和农信社也会根据实际工作需要,适量招收其他专业的毕业生,所以公告中没有明确专业要求的,考生均可一试。

  但春招柜员岗一般不会有专业限制!

  ②学历要求

  通常要求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学历,考生需在规定时间提供学历证明 (Tips:二本、三本院校的学员及同等学历的归国海外留学生均有机会参加招考)

  ③年龄限制

  银行校园招聘主要面向应届毕业生,通常对年龄没有具体的限制。考生不用担心由于年龄问题而不能进入银行系统。

  ④外语水平

  各银行通常要求本科通过cet4 、研究生及以上通过cet6,或其他外语同等水平考试成绩。大部分银行也接受托福、雅思等外语考试成绩。

  2、农信社校园招聘

  ①专业要求

  目前部分农信社取消了对专业的要求, 面向人群范围更加广,机会和竞争都不断增强。

  ②学历要求

  各省份对学历要求不一,一般要求全日制普通高校专科或本科以上学历。考生学在规定时间内取得学历证书。

  ③年龄限制

  农信社各省对报考考生年龄要求有所不同,通常对不同学历档次分别设置年龄限制。

  ④外语水平

  大部分农信社对外语水平要求较低,如果你是英语老大难,可以考虑到农信社就业。

  三、招聘流程

  1、银行校园招聘流程

  ①发布公告

  ②校园宣讲

  ③网申报名

  ④笔试考试

  ⑤面试考试

  ⑥体检

  ⑦签约

  ⑧入职

  相关特点:在招聘流程中,笔试环节对考生的知识储备提出了较高的要求,笔试特点表现为:题量大、时间紧,没有经过系统复习准备的考生往往难以完成,建议考生尽早复习。

  2、农信社校园招聘流程

  ①发布公告

  ②网申报名

  ③资格审核

  ④笔试考试

  ⑤面试考试

  ⑥体检

  ⑦签约

  ⑧入职

  相关特点:农信社招聘考试有一个共同特点,各环节之间的时间间隔相对较短,流程安排紧张,发布公告的一个月内,招聘工作全部完成。因此,考生想一次入职,做好前期的准备工作是关键。

  四、考试内容

  1、银行校园招聘考试

  ①笔试

  笔试形式:机考

  考试内容:行测、英语、综合知识、性格测试

  ②面试

  考试方式及内容:半结构化、无领导小组讨论

  2、农信社校园招聘考试

  ①笔试

  考试形式:纸考

  考试内容:行测、公基(含:文学常识、时政知识、法律)、专业知识(含:金融、经济、财会、计算机)、写作或申论、其他科目

  ②面试

  考试形式及内容:结构化为主,部分省市采用半结构化及无领导小组讨论形式。

  五、职业发展

  综述:银行、农信社职业发展有很多相似之处,职位不同,其发展空间也不同,具体如下:

  1、技术方向

  工作内容:柜台业务、财务会计、金融、信息技术、风险评估、产品开发、方案设计、内部审计等

  2、营销路线

  工作内容:客户服务、市场拓展等

  3、管理路线

  工作内容:发展战略和策略制定等

   相关推荐:

      全国银行/农信社招聘考试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