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商银行 > 试题真题 > 面试试题 > 面试模拟 > 正文

农商行面试考试常见问题及答题思路(八)

2017-01-10 15:45:26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银行招聘信息及考试交流,【点击加群】上海高校银行考试交流群:526626168

  例题1:社会中有人“炫富”有人“仇富”,你怎么看?

  弘新整理参考答题思路:首先说“炫富”,炫富这个行为是自古有之的,每个人都希望把自己好的一面展示出去,炫富其实也算是一种正常的行为。对于仇富,其实现在很多人仇的不是富,而是仇那些利用关系、潜规则或垄断地位,获取不正当利益的那些富人。其实我们对于社会上的贫富之分已经以一种十分可观的心态去看待了,特别是针对那些自食其力,及个人能力获取财富的人其实是敬佩的,并不仇视。如果这个社会可以不存在利用垄断地位、手中权力等不正当手段获得利益的行为,而都是凭借个人能力及创意,自食其力获得高额回报的发家致富手段,那么“仇富”将不复存在,而通过自己劳动获得金钱后,只要不是奢靡浪费的行为,炫一下也无可厚非。

  例题2:在你和同事一起完成的工作,你的想法大多数人不同意,你怎么办?

  弘新整理参考答题思路:如果大多数人都不同意你想法的时候,那么就说明你的想法的可实施性是有待商榷的。这个时候首先要了解自己想法不被接受的原因在哪里,然后结合同事的正确意见作出改进。

   相关推荐:

      全国银行/农信社招聘考试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