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商银行 > 试题真题 > 面试试题 > 面试模拟 > 正文

2017农商行春招面试试题及答题思路(0208)

2017-02-08 16:20:27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上海分校

    弘新教育 2017银行/农信社春季招聘辅导课程

    弘新网校 银行/农信社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课程咨询:18039558822微信/手机号

  例题1:你是银行某网点的大厅经理,一天一位老先生拿了一大袋残币要求兑换,你怎么办?

  参考答题思路:首先向老先生解释残币兑换相关标准与规定,根据相关规定,票面残缺不超过1/5,其余部分的图案、文字能照原样连接者; 票面污损,熏焦、水湿、油浸、变色,但能辨别真假,票面完整或残缺不超过1/5,其余部分的图案,文字照原样连接者。

  票面残缺1/5以上至1/2,其余部分的图案,文字能照原样连接者,应持向中国人民银行照原面额半数兑换,但不得流通使用。

  办法同时规定,凡残缺人民币属于下列情形之一者,不予兑换:

  一、票面残缺1/2以上者;

  二、票面污损、熏焦、水湿、油浸、变色,不能辨别真假者;

  三、故意挖补、涂改、剪贴拼凑、揭去一面者。

  不予兑换的残缺人民币,由中国人民银行打洞作废,不得流通使用。

  按照以上规定兑换,是基本工作原则之一。但解释规定的时候一定要做到耐心,有人情味。

  例题2:有同事抱怨,平时加班多,过年加班福利也少,待遇低,你怎么做?

  参考答题思路:在公平公正的前提下,待遇与能力都是挂钩的。埋怨改变不了任何问题,只会给自己给周边的同事带来负面情绪。所以考生应该以此为出发点,传递出正确的价值观。

  版权声明:本文由弘新教育整理编辑,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弘新教育”。

  (责任编辑:张老师)

  相关推荐:

  农商行面试考试常见问题及答题思路(十)

  农商行面试考试常见问题及答题思路(九)

  农商行面试考试常见问题及答题思路(八)

  农商行面试考试常见问题及答题思路(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