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18上海银行秋季校园招聘【每日一练】

2017-08-15 17:01:19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上海分校

  18届银行就业备考指导 367254450 ☞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 2018银行秋招备考·精品课程

  弘新网校 银行/农信社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课程咨询:18039558822微信/手机号

  1.法约尔提出的管理职能是( )。

  A.计划、组织、指挥、协调、控制

  B.叫划、组织、指挥、领导、协调

  C.计划、组织、指挥、协调、激励

  D.十划、组织、命令、协调、控制

  2.容易造成组织机构重叠、管理人员膨胀等现象的组织结构是( )。

  A.事业部制 B.矩阵制

  C.直线职能制 D.直线制

  3.某化工厂是一家拥有500多亿元人民币资产的巨型企业,在目前化工企业多样化利高科技化的市场需求面前,你认为它最适宜的组织结构形试是( )。

  A.商线型组织结构 B.职能型组织结构

  C.事业部制组织结构 D.矩阵型结构

  【答案与解析】

  1.【答案】A【弘新解析】法约尔指出“管理,就是实行计划、组织、指挥、协调和控制;计划,就是探索未来、制定行动计划;组织,就是建立企业的物质和社会的双重结构;指挥,就是使其人员发挥作用;协调,就是连接、联合、调和所有的活动及力量,控制,就是注意是否一切都按已制定的规章和下达的命令进行。”

  2.【答案】A【弘新解析】直线型、职能型、事业部型、矩阵型组织结构及新型组织结构模式是现代企业组织结构的基本类型,各组织结构均有其优缺点。事业部型企业组织结构即事业部制是将权力下放,各事业部主管自主处理各种日常工作,能够提高企业的适应能力,实现高度专业化,但同时也容易造成组织机构重叠,管理人员膨胀等现象。故本题答案选A。

  3.【答案】C【弘新解析】直线制是种最简单的集权式组织结构形式。其领导关系按垂直系统建立,不设立专门的职能机构,自上而下形同直线。只适用于规模较小或业务活动简单、稳定的企业。

  事业部制也称分权制结构,是种在直线职能制基础上演变而成的现代企业组织结构,遵循“集中决策,分散经营”的总原则。适用于经营规模大,生产经营业务多样化、市场环境差异大、要求较强适应性的企业。

  矩阵型组织是一种混合体,是职能型组织结构和项目型组织结构的混合,它既有项目型组织结构注重项目和客户(业主)的特点,也保留职能型组织结构的职能特点。适用于现代大部分企业。

  职能型组织结构是按职能来组织部门分工,即从企业高层到基层,均把承担相同职能的管理业务及其人员组合在起设置相应的管理部门和管理职务。主要适用于中小型的、产品品种比较单一、生产技术发展变化较慢、外部环境比较稳定的企业。故本题答案选C。

(责任编辑:郝老师)

  推荐文章

    2018【中国银联】校园招聘479人公告

  2017年度【东辽农商村镇银行】秋季招聘公告

  2017中国工商银行江苏分行社会招聘公告

  2017中国工商银行宁波分行社会招聘45人公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