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商银行 > 试题真题 > 笔试试题 > 笔试模拟 > 正文

2015年上海农信社笔试模拟题六

2015-03-27 14:50:14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1.对于自首和立功的人进行处罚,错误的做法是( )。
  A.对于自首的犯罪分子,不可以从轻或减轻处罚
  B.对于犯罪较轻的自首分子,可以免除处罚
  C.对于有立功表现的犯罪分子,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D.对于有重大立功表现的犯罪分子,可以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2.我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在( )的情况下,有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权利。
  A.疾病
  B.年老
  C.丧失劳动能力
  D.年老、疾病或丧失劳动能力
  3.无期徒刑减为有期徒刑时,应当把附加剥夺政治权利的期限改为( )。
  A.1年以上5年以下 B.3年以上5年以下
  C.3年以上10年以下 D.1年以上10年以下
  4.物权是指权利人对物的( )。
  A.直接占有和支配 B.间接占有和支配
  C.直接占有,间接支配 D.间接占有,直接支配
  5.张某乘坐出租车到达目的地后,故意拿出面值100元的假币给司机钱某,钱某发现是假币,便让张某给10元零钱,张某声称没有零钱,并执意让钱某找零钱。钱某便将假币退还张某,并说:“算了,我也不要出租车钱了。”于是,张某对钱某的头部猛击几拳,还吼道:“你不找钱我就让你死在车里。”钱某只好收下100元假币,找给张某90元人民币。张某的行为构成何罪?( )
  A. 使用假币罪 B. 敲诈勒索罪
  C. 抢劫罪 D. 强迫交易罪
  参考答案
  1. 【答案】A。解析:对于自首的犯罪分子,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其中,犯罪较轻的,可以免除处罚对于有立功表现的犯罪分子,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对于有重大立功表现的,可以减轻或者免除处罚。因此,选项A是错误的。
  2. 【答案】D。解析:《宪法》第45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在年老、疾病或者丧失劳动能力的情况下,有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权利。”
  3. 【答案】C。解析:我国刑法规定,被判处死刑缓期执行或无期徒刑的,应当附加剥夺政治权利终身。但是,如果犯罪分子接受教育改造、并有重大立功表现的,应当减为有期徒刑,这时,附加剥夺政治权利的期限也应当减为3年以上10年以下。附加剥夺政治权利的期限从减刑后的有期徒刑执行完毕或假释之日起算,在有期徒刑执行期间,犯罪分子当然不享有政治权利。
  4. 【答案】A。解析:民法上的物权是指权利人根据法律的规定,对物直接占有和支配,并享受其利益的排他性的权利。故选A。
  5. 【答案】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