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商银行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15年上海农商行招聘考试每日一练四

2015-03-27 15:22:17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参考答案
  1、【答案】D。解析:短期政府债券具有违约风险小、流动性强、面额小、收入免税等特点,流动性在货币市场中是最高的,几乎所有的金融机构都参与这个市场的交易。
  2、【答案】D。解析:同业拆借资金主要用于弥补短期资金不足、票据清算的差额以及解决临时性的资金短缺需求。
  3、【答案】C。解析:金融风险的类型包括:由于金融机构交易系统不完善、管理失误或其他一些人为错误而导致的操作风险。
  4、【答案】C。解析:从国际债务危机、欧洲货币危机到亚洲金融危机,危机主体的一个共同特点在于其盯住汇率制度。(盯住汇率是指一国货币按固定比率同某种外币或混合货币单位相联系的汇率制度。对其他外币的汇率一般根据此一汇率套算得出。发展中国家则大多采用盯住汇率制。)
  5、【答案】D。
  6、【答案】A。解析:核心资本又称为一级资本,包括实收资本(普通股)和公开储备,这部分至少占全部资本的50%。
  7、【答案】C。解析:在新巴塞尔资本协议中,最引人注目的是该协议推出的最低资本要求、监管当局的监督检查以及市场约束的内容,被称为巴塞尔协议的“三大支柱”。
  8、【答案】D。解析:略。解析:无风险投资指在资本市场上可以获得的风险极低的投资机会,各种类型的政府债券是这种投资机会的典型代表。
  9、【答案】D。解析:2010年巴塞尔协议Ⅲ的主要内容有:强化资本充足率监管标准;引入杠杆率监管标准;建立流动性风险量化监管标准;确定新监管标准的实施过渡期。
  10、【答案】B。
上一页 1 2 <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