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综合知识 > 正文

2015年银行校园招聘综合知识练习十

2015-01-08 10:43:41 弘新教育

  1.依据我国《公司法》的规定,有限责任公司的权力机构是( )

  A.股东会 B.董事会

  C.监事会 D.职工代表大会

  2.IP地址在概念上被分为( )。

  A.二个层次 B.三个层次

  C.四个层次 D.五个层次

  3.关闭窗口操作的快捷键是( )。

  A.Shift+F4 B.Alt+F4

  C.Ctrl+F4 D.Ctrl+Alt+F4

  4.在我国货币政策实践中,控制货币供给量主要是控制货币增量,其重点是控制( )。

  A.银行备付金 B.同业拆借利率

  C.基础利率 D.基础货币

  5.认为通货膨胀的原因在于经济发展过程中社会总需求大于总供给,从而引起一般物价水平持续上涨的理论是( )。

  A.需求拉上论 B.成本推进论

  C.开放型通货膨胀 D.隐蔽型通货膨胀

  二、多项选择题(共30题。下列各题中有两个或两个以上选项是正确的,请将你认为正确的选项涂在答题卡上相应的位置。错选、漏选均不得分。)

  6.下列事项不可以作抵押物的有( )。

  A.国有土地使用权 B.耕地

  C.防疫站 D.幼儿园

  7.票据权利包括( )。

  A.付款请求权 B.利益返还请求权

  C.追索权 D.票据质权

  8 .发生下列( )情形,证券交易所应当暂停股份有限公司债券上市。

  A.公司的净资产额低于3 000万元

  B.公司最近2年连续亏损

  C.公司债券募集的资金不按照核准用途使用

  D.公司不按照债券募集办法规定的期限支付本息

  9.我国民法调整平等主体之间的人身关系和财产关系,下列选项中属于我国民法调整对

  象的有( )。

  A.公民甲与开发商乙之间订立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关系

  B.公民丙与公民丁之间缔结的收养关系

  C.人民法院甲与被告人乙的审判关系

  D.税务机关丙与建筑公司丁之间订立的办公楼建设工程合同关系

  10.我国民法的调整对象包括( )。

  A.财产关系 B.人际关系 C.人身关系 D.思想关系

  1【答案】A。解析:此题考查公司的组织结构,有限责任公司的权力机构是股东会,董事会是由股东会选举产生的、对内掌管公司事务、对外代表公司的经营决策机构、

  2【答案】B。

  3【答案】B。

  4【答案】D。解析:在我国货币政策实践中,控制货币供给量主要是控制货币增量,其重点是控制基础货币。

  5【答案】A。解析:需求拉上论认为通货膨胀的原因在于经济发展过程中社会总需求大于总供给,从而引起一般物价水平持续上涨。

  6【答案】BCD。解析:《物权法》第184条规定:“下列财产不得抵押:(一)土地所有权;(二)耕地、宅基地、自留地、自留山等集体所有的土地使用权,但法律规定可以抵押的除外;(三)学校、幼儿园、医院等以公益为目的的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的教育设施、医疗卫生设施和其他社会公益设施,(四)所有权、使用权不明或者有争议的财产;(五)依法被查封、扣押、监管的财产,(六)法律、行政法规规定不得抵押的其他财产”。

  7【答案】AC。解析:票据权利包括两项:付款请求权和追索权,其中前者是第一次请求权,后者是第二次请求权。利益返还请求权是在票据权利消灭时的救济性权利,它属于民法上的权利,故B选项错误;票据质权属于担保物权,属于民事权利,不属于票据权利,故D选项错误。

  8【答案】ABCD。解析:《证券法》第60条规定,“公司债券上市交易后,公司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证券交易所决定暂停其公司债券上市交易:(一)公司有重大违法行为,(二)公司情况发生重大变化不符合公司债券上市条件;(三)发行公司债券所募集的资金不按照核准的用途使用;(四)未按照公司债券募集办法履行义务;(五)公司最近2年连续亏损。”

  9【答案】ABD。解析:根据《民法通则》第2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调整平等主体的公民之间、法人之间、公民和法人之间的财产关系和人身关系,故本题答案选ABD。

  10【答案】AC。解析:根据《民法通则》和《合同法》的规定,我国民法是调整平等主体的自然人、法人、其他组织之间的财产关系和人身关系的法律规范的总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