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商银行 > 试题真题 > 面试试题 > 面试真题 > 正文

2015年上海农村信用社面试真题

2015-05-02 08:26:15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1、你的两个同事都很有能力,可是经常闹矛盾,你怎样看待这种竞争?

  答:现代社会竞争不可避免,考试要竞争、就业要竞争、工作要竞争、企业要竞争等等。竞争并不可怕,良性竞争可以相互促进、相互提高、共同发展,但是如果因竞争闹矛盾,不择手段打击竞争对手,这种恶性竞争会造成恶劣影响,最终害人害己。同事之间因竞争闹矛盾,不能参与,要做好本职工作,要善于发现同事的优点,取长补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要注意协调与加强同事间的沟通,力争化解他们之间的矛盾。

  2、“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谈谈你的理解?

  答:“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表示与其空空羡慕,不如动手去干。这一典故告诫我们,在目的与手段之间,有明确的目的固然重要,但如果没有实现这一目的的必要手段,目的将是空幻而不切实际的。这就要求我们在工作中要事实就是,做事踏实,对待工作认真负责。

  3、如果你工作后发现环境不如你的想象,你怎么办?

  答:作为刚步入社会不久的新人,我应该多要求自己尽快熟悉环境、适应环境,而不是对环境提出什么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