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事政治 > 正文

2015年国际时事政治(5月22日)

2015-05-26 14:44:46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2015年国际时事政治(5月22日)

  1、5月19日至20日,联合国环境署第一届亚太区域环境部长论坛在泰国曼谷举行,亚太地区33个国家的环境部门高层代表与会,共同磋商实现可持续发展路径,解决区域面临的环境问题。论坛发布了《资源利用指数和绿色亚太》报告(简称报告),提出“绿色亚太”的具体发展路径,指出提高资源利用率是建立“绿色亚太”的关键。报告认为,亚太地区近年来显著降低了碳排放强度,提高了水资源利用率,彰显出发展低碳经济、促进绿色增长的巨大潜力。

  2、日本首相安倍晋三5月21日在东京“亚洲未来”国际交流会议发表演讲说,日本政府将和亚洲开发银行等一道在未来5年为亚洲基础设施建设提供总额约1100亿美元的资金。

  3、成员国外长在比利时布鲁塞尔签署了一项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国际协议,以应对欧洲本土愈演愈烈的伊斯兰“海外战士”前往伊拉克及叙利亚加入圣战组织所带来的安全威胁。

  4、美国司法部和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5月20日宣布对巴克莱银行、苏格兰皇家银行、花旗银行、摩根大通、瑞士银行和美国银行等六家银行罚款超过58亿美元,以惩罚它们在外汇市场操纵汇率的违法行为,罚金数额创历史最高。有专家认为,操纵汇率获取暴利已成为西方银行界的潜规则,在信息化与全球化环境下,光靠开罚单恐怕不能解决问题,还应从根本上健全金融监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