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商银行 > 试题真题 > 笔试试题 > 笔试真题 > 正文

农商行招聘考试笔试试题及解析(单选题二)

2016-11-28 15:52:50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银行招聘信息及考试交流,请加--上海高校银行考试交流群:526626168

  单选题:

  1、迟钝的人说,文学需要天分,我既没有天分,就生来与文学无缘。纵然努力,也于事无补,白费精神。聪明人说,我有天分,这就够了,努力不单是多余的,而且显得天才有缺陷,天才之所以是天才,正在他不费力而又过人的成就,这两种心态都很普遍,误人不浅。根据这段文字可以看出,作者认为( )。

  A.天分是文学创造的基础

  B.迟钝的人和聪明的人对文学的理解是不一样的

  C.公众对文学的理解存在很多误差

  D.跨入文学的大门单凭自身的天分是不够的

  2、从所获得的最新数据看,2005至2006学年,有223543名美国学生在国外求学,他们仅占美国入学学生的1%,其中只有6000名学生选择留学中国。尽管69%的美国学生能在地图上找到中国,但只有18%的学生知道世界上使用人数最多的语言是汉语(74%的人认为是英语),有50%的学生认为中国的人口仅是美国人口的两倍(实际是四倍)。这段文字主要想提醒我们( )。

  A.中国的留学生比美国的留学生多

  B.美国学生经常在网络上了解其他国家

  C.有必要加强美国人对中国的认识

  D.有必要多派中国学生到美国留学

  3、当宇航员在国际空间站外执行任务时,太空中的化合物会粘在他们的衣服上,被带回空间站,而宇宙的气味就在这些特殊的化合物上,于是他们就“闻到” 了宇宙的真实气味:外太空闻起來像是汽车比赛中的气味,混合了发热金属、柴油和烧烤的气味,这些气味主:要是那些快要消亡的恒星剧烈燃烧产生的副产品散发出來的。这种副产品是一种气味强烈的化合物一一多环芳烃,这些分子充斥在整个宇宙,并且会永久飘浮下去。彗星、流星和太空尘埃中都有它们的身影,它们也是地球生命最初形成时的重要成分之一,地球上的煤炭、石油甚至食物中,也都没能缺少它。下列说法与原文相符的是( )。

  A.即将消亡的恒星在剧烈燃烧中会产生多环芳烃

  B.多环芳烃是地球生命得以延续和进化的基础

  C.太空中的化合物种类丰富

  D.宇宙气味对宇航员有一定危害

  4、对于个体和一个国家来说,人的生存是首先要解决的头等大事,虽然环境保护已越来越多地被提及和关注,但比起解决“吃饭”问题,始终要屈居第二的。这也是发展中国家为什么多重复走发达国家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的原因,并非看不到教训,而是谋求发展的艰巨任务使得各国不得不走捷径,优先选择煤炭这种低廉可靠、提高贫困人口生活水平还能促进就业的发展型能源。这段文字的主要意思是( )

  A.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同样重要

  B.发展中国家为了生存和发展不得不先污染后治理

  C.解决温饱问题比保护环境更重要

  D.发展中国家谋求发展忽略了环境保护

  5、肤色是人体美的重要特征。面部皮肤是最吸引人注目的地方,健美的面部皮肤可以增添人的姿色,反映人的健康状况和精神面貌。中国人大多是黄肤色人种,光洁柔润、白里透红的颜面,往往被人们称道和羡慕。依据这段话,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中国人肤色最美丽

  B.世界各地的人们都喜欢中国人

  C.面部皮肤是肤色美的集中体现

  D.观察面部肤色就可以透视人的内心

  【参考答案】

  1.答案:D

  【弘新解析】 作者认为两种心态错误并非公众对文学的理解存在很多误差,根据否定的两种心态可以推出作者的观点:跨入文学大门需要努力的,仅凭天分不够。所以选D。

  2.答案:C

  【弘新解析】 文段第一句话说明选择留学中国的美国学生人数极少,第二句话通过一组数据说明美国学生对中国的了解极少,可见文段是在提醒我们“有必要加强美国人对中国的认识”,故正确答案为C。

  3.答案:A

  【弘新解析】 A项由“这些气味主要是那些快要消亡的恒星剧烈燃烧产生的副产品散发出來的。这种副产品是一种气味强烈的化合物一一多环芳烃”。

  4.答案:B

  【弘新解析】 根据文段中“人的生存是首先要解决的头等大事”、“比起解决‘吃饭’问题,始终要屈居第二的”、“发展中国家为什么多重复走发达国家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的原因,并非看不到教训,而是谋求发展的艰巨任务使得各国不得不走捷径”可知,文段主要在讲“生存问题”是发展中国家的头等大事。选项AC脱离了“发展中国家”这个文段主体,所以排除。选项D中不是“忽略”环保,而是被迫、不得不“先发展、污染后治理”,所以表述与文意不吻合,排除。由此可知本题的正确答案为B。

  5.答案:C

  【弘新解析】 由文段中的第一句话“肤色是人体美的重要特征。面部皮肤是最吸引人注目的地方”,可知C项正确。

相关推荐:

  全国银行/农信社招聘考试信息网

  2017银行秋招备考题库 在线做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