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商银行 > 试题真题 > 笔试试题 > 笔试真题 > 正文

农商行招聘考试笔试试题及解析(单选题一)

2016-11-28 15:36:24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银行招聘信息及考试交流,请加--上海高校银行考试交流群:526626168

  单选题:

  1、“非典”期间,由于居民对家庭卫生的要求不断提高,个别家庭甚至到了近乎苛刻的地步,使得那段时间里家政公司的保洁员十分抢手,“非典”过后,这段“保洁热”不但没有消退,反而仍在持续,直至现在,一些家政公司仍因为缺少保洁员发愁。由这段文字我们可以知道( )。

  A.对家庭卫生过于苛刻的要求其实并无必要

  B.许多保洁员因为惧怕感染“非典”而辞职

  C.“非典”对居民的卫生观念产生了深刻影响

  D.家政公司的保洁员比“非典”期间有所缩减

  2、“意外惊喜”不是游客在朝鲜可以经常遇到的东西,因为导游会(  )地规划你的行程,通常不惜绕远路也要避免你接触普通朝鲜民众。可喜的是,一些非政府组织正在(  )打破这层厚重面纱。

  A.周密 企图

  B.谨慎 试图

  C.严密 努力

  D.审慎 考虑

  3、1994年初,经中国科学家和新闻工作者共同合作,地处藏东南的深5382米、长496公里的雅鲁藏布大峡谷被确认为世界第一大峡谷。前不久,部分中国科学院院士指出,中国发现雅鲁藏布大峡谷是世界第一大峡谷,是20世纪末国际上一次重大的地理发现。还有院士强调,如果说中国出土的秦兵马俑是中华民族古代文化艺术高度发达的见证,那么,雅鲁藏布大峡谷则是新发现的大自然中具有科学意义的世界第一奇观。这段话主要谈论雅鲁藏布大峡谷的( )。

  A.自然景色

  B.研究价值

  C.形成的原因

  D.发现与确认

  4、20世纪初普朗克、波尔等物理学家共同创造了量子力学,它与相对论一起被认为是现代物理学的两大基本支柱。量子力学的发展,革命性地改变了人们对物质的结构及其相互作用的认识。借助量子力学,许多现象才得以真正地被解释,新的、无法凭直觉想象出来的现象被预言,接着又被验证。量子力学等理论的诞生,对于推动世界文明进步具有十分深远的意义。这些耗时多年的基础研究成果,其科学价值是无可估量的,绝不是用“有没有用”这样的简单标准就能衡量的。这段文字意在强调( )

  A. 科学研究需要长期积累

  B.量子力学对现代物理学意义重大

  C.基础研究不应急功近利

  D.科学价值无法用量化指标来衡量

  5、博物馆的重点展示厅基本上没有分割空间,尽量保证了展厅的畅通与宽敞。并且把明显标本放在这个展厅最抢眼的位置,这使得观众一进入展区就就能够一览无余地看到最精彩的展示。在每个大空间上。适当运用了错层的方式,开辟出一个互动区域。专门介绍相关的科学知识,同时这个错层也是很好的观赏角度。根据文章,博物馆展品展示上的特点是()

  A.传统与现代的结合

  B.艺术与科学的结合

  C.个性与共性的结合

  D.空间与互动的结合

  【参考答案】

  1.【答案】C

  【弘新解析】 文段说明了在非典时期家政公司的保洁员十分抢手。相对应的是“‘非典’过后,这段‘保洁热’不但没有消退,反而仍在持续”,由此可知,是非典使得保持卫生的这种卫生观念深入民心,产生了深刻的影响,故正确选项为C。

  2.【答案】B

  【弘新解析】 本题可从第二空入手,文意指导游往往会尽量让游客无法接触普通民众,但现在一些非政府组织正在尝试改变这一局面。“企图”一般用作贬义,与文中“可喜的是”感情色彩不符,排除A项。“考虑”仅强调有意识,文中明显是指已经开始去做。而“努力”强调尽力去做,强调程度。文段仅仅谈及,非政府组织有了这样的行为,但对行为本身的程度如何,并未论述。B项符合。

  3.【答案】D

  【弘新解析】 文段是分分结构,三个小分句谈论的均有关雅鲁藏布大峡谷的发现与确认。通过“被确认为世界第一大峡谷。”、“中国发现雅鲁藏布大峡谷是世界第一大峡谷”、“雅鲁藏布大峡谷则是新发现的大自然中具有科学意义的世界第一奇观。”等表述可知,文段的关键词是发现与确认。因此,本题正确答案为D选项。

  4.【答案】C

  【弘新解析】 文段前四句共同表达了量子力学的重要作用。最后一句,用宏观指代词“这些”对前文进行了概括,阐释了最终结论,即“这些个耗时多年的基础研究成果,其科学价值是无可估量的,绝不是用‘有没有用’这样的简单标准就能衡量的。”由此可知,结论的主体范围已经扩大为“基础研究成果”,强调基础研究成果,不能只看暂时“有没有用”,要看长远影响。同义替换为:基础研究不应急功急利。C项正确。B、D两项存在一定的干扰性。B项的主体是“量子力学”,但是在文段中,“量子力学”只是一个具体的例子,关键在于最后一句宏观指代词引出的“耗时多年的基础研究成果”,B项排除。D项中“量化指标”在原文当中并未提及,无中生有。因此,本题答案为C选项。

  5.【答案】D

  【弘新解析】 文段整个都在讲述博物馆的空间,最后部分指出互动,总结起来既选项D。

相关推荐:

  全国银行/农信社招聘考试信息网

  2017银行秋招备考题库 在线做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