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商银行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每日一练 > 正文

【笔试练习】农商行考试备考模拟题12月1日

2016-12-01 10:42:08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银行招聘信息及考试交流,请加--上海高校银行考试交流群:526626168

  单选题:

  1.在中国,所有公民都在宪法的保护之下,相反,在穷人得不到充分保护的资源语境下奢谈“保护富人”是相当危险而诡异的──它很可能对“贫富关系”造成舆情上的断裂与伤害。某种意义上说,在中国市场经济舞台上,以企业家为代表的“富人”群体的逐利本性与穷人的挣扎生存相比,似乎更值得我们警惕。

  作者通过这段文字想表达的观点是( )。

  A.奢谈保护富人是不对的

  B.保护穷人利益是根本

  C.要遏制为富不仁的现象

  D.要在公平的前提下讨论贫富问题

  2.领导干部读书学习也应该有这三种境界:首先,要有“望尽天涯路”那样志存高远的追求,有耐得住“昨夜西风凋碧树”的清冷和“独上高楼”的寂寞,静下心来通读苦读;其次,要勤奋努力,刻苦钻研,舍得付出,百折不挠,下真功夫、苦功夫、细功夫,即使是“衣带渐宽”也“终不悔”,“人憔悴”也心甘情愿;再次,要坚持独立思考,学用结合,学有所悟,用有所得,要在学习和实践中“众里寻他千百度”,最终“蓦然回首”,在“灯火阑珊处”领悟真谛。

  下列表述最能概括上述文字内容的是( )。

  A.读书要有明确的目标和坚持的恒心

  B.读书要和实践相结合

  C.读书要讲究方法和技巧

  D.要爱看书、勤读书和善读书

  3.上世纪90年代以来,随着高新技术的发展,地震预测研究开拓了新领域。一些国家应用现有卫星信息开展各方面研究,并初步显示出地震活动与区域性和地方性异常相关联。上世纪后期,一系列全球性重大地球科学计划的实施取得了许多重要进展,为人类探索地球、了解其内部结构提供了大量科学资料,并为地震预测研究提供新的基础。

  对这段文字概括最恰当的是( )。

  A.科学技术的发展为地震预测的发展带来了更多可能性

  B.目前的地震预测准确度已经达到了一个较高的程序

  C.区域性和地方性异常能较为准确地预测地震的发生

  D.目前的地震预测能力尚处于初级阶段,与社会需求相距甚远

  4.近年来,我国中小学音乐课程在许多地区还是没有受到足够的重视,教材内容不能与时俱进,一些音乐教师只注重技能培养而忽略了音乐教育的主旨首先应当是“树德立志”。在教授学生一部音乐作品之前,教师首先应该理解其中所表现的道德思想,然后以多样化的形式对学生的身心进行正面教育。作为音乐教师当以此为己任,使孩子们真正热爱音乐,在他们的心灵中种下一颗真、善、美的健康种子。

  这段文字意在强调( )

  A.音乐教育应注重作品的道德教化

  B.教师应以培养孩子真善美为己任

  C.音乐教育以强调树德立志为主旨

  D.音乐教育的内容、主旨都需转变

  5.“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大局是相对局部而言的,是全局中最重要的部分。唯物辩证法认为,整体处于统帅的决定地位,部分服从和服务于整体。部分是整体中的部分,部分离不开整体,离开了整体,部分也就不成其为部分。因此,大局的走向决定局部的命运。正因为大局在事物发展中起着主导的决定作用,找准全局性、大局性的问题,也就抓住了工作的重点和中心;掌握了大局,也就掌握了工作成败的关键。

  与这段文字意思相符的一项是( )。

  A.只有对大局了然于胸,才能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B.胸怀大局,要贯穿从思考到决策的全过程

  C.片面强调局部会贻害大局,造成工作失误

  D.大局意识对于做好工作具有重要的作用

  【参考答案】

  1、【答案】A

  【弘新解析】文段第一句指出所有公民都受到宪法保护,紧跟着说“如果穷人还没有得到充分保护就谈保护富人的危害”,破折号后是列举危害。故A项正确。

  2、【答案】D

  【弘新解析】文中用“首先”、“其次”、“再次”来解答领导干部读书的三种境界,概括这三个分句的内容即读书的心态——爱读书;读书的态度——勤读书;读书的方法——善读书。因此选择D。

  3、【答案】A

  【弘新解析】材料结构为分—分式,前两句话的背景铺垫提出高新技术的发展为地震预测的研究开拓了新领域。最后一句话提到“一系列全球性重大地球科学计划……为地震预测研究提供新的基础”,共同涉及到的内容均是科技的发展为地震预测提供了便利,同义替换答案为A项。

  4、【答案】A

  【弘新解析】材料的主旨句为后面提出的对策句,即“树徳立志”,后面给出相应的解释,教师首先要培养学生的道德思想,然后对学生的身心进行正面教育,同义替换A为正确选项。

  5、【答案】A

  【弘新解析】这是一道细节理解题。文段的开头“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此为正向援引,后面又提到了唯物辩证法认为,也为正向援引,后面运用总结连词“因此”导出了文段的结论,即大局决定了局部,故选A。文段中强调大局与局部的关系。

相关推荐:

  全国银行/农信社招聘考试信息网

  2017银行秋招备考题库 在线做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