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商银行 > 备考指导 > 面试备考 > 正文

如何调整银行面试时的紧张心态

2016-12-16 15:44:07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银行招聘信息及考试交流,【点击加群】上海高校银行考试交流群:526626168

  面试的成败在于细节,细节的把握在于心态。在决定面试结果优劣的诸多因素中,面试考官对于考生岗位匹配度的考察约占70%左右,对考生个人心理状态、应对能力等的考察约占30%左右!而往往就是这30%的对考生心理状态、应对能力的考察,直接左右决定了考生面试成绩!

  作为被考察的一方,大多数的考生都是第一次面对如此阵仗,难免会紧张不安,无形中就会陷入巨大的被动之中,一旦陷入被动,那往往考生就会自乱阵脚而导致回答问题不流畅,以及其他的一些因紧张而造成的失误,这样就直接影响了面试成绩。其实,通过前期的充分准备,这种紧张完全是可以克服的。

  1、做好预案,充分准备!

  考生在面试前参加模拟面试,是很有必要和帮助的。不仅能够从在模拟面试中找到自己的不足发现他人的优点,更能够在观摩其它考生的模拟面试中,借鉴他们的答题思路和语言组织,结合自身加以优化。

  2、放平心态,轻松应对!

  俗话说,谋事在人成事在天!放在这里或许不够恰当,但是确很适合面试考试这种场合。做足足够准备,但不把第一次面试的得失看得过重而造成巨大心理负担,要明白,不仅仅是你一个人面对这样的场合会紧张,其他考友也一样会紧张。

  在答题时,清晰的表达自己的观点,不能冷场。一旦冷场,那么你为了避免冷场时间过长就会急于打破这一局面,而这样就恰恰会造成自己语无伦次逻辑混乱,而这样一来,你必定会越说越乱,越来越紧张。所以,放平心态,大方、得体、语速不急不躁、有逻辑有条理的表达出自己的观点,才能让考官对你打出较高分数。

  3、留给考官的印象

  如何在数百人的面试中,给考官留下深刻的印象,这看似是一个“艰难”的任务,但是面试就是这样,一切都没有不可能!

  给考官留下良好的印象,除了着装、礼仪这些基本面,更要善于运用表情语言等为整体印象加分。有些面试是坐姿面试,有些是站立面试,无论哪一种,切记肢体语言要合情合理,但忌小动作过多。更重要的是,你的精神状态!自信、礼貌的问好等都是为你整体印象加分的加分点。

  总而言之,胸有成竹才能心态平和,面试前充分准备,才能够在面试时游刃有余。

  相关推荐

  日练周讲&腾讯课堂

  全国银行/农信社招聘考试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