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商银行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每日一练 > 正文

【笔试练习】农商行考试备考模拟题1月4日

2017-01-04 14:03:22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银行招聘信息及考试交流,【点击加群】上海高校银行考试交流群:526626168

  单选题:

  1.决定我国现阶段多种所有制形式并存的根本原因是( )。

  A.产品经济的存在

  B.物质利益的差别

  C.劳动就业的需要

  D.生产力状况

  2.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价格的形成以( )为基础。

  A.产品供求关系

  B.价值

  C.货币发行量

  D.竞争

  3.中国第一艘航母是( )

  辽宁号

  B.青岛号

  C.烟台号

  D.吉林号

  4.实现"一国两制"的前提是( )

  A.港、澳、台享有高度自治

  B.建立民族统一战线

  C.国家主权统一于中华人民共和国

  D.港、澳、台保持原有的资本主义制度长期不变

  5.中国共产党人第一篇反对教条主义的重要文献是( )。

  A.《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

  B.《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C.《反对本本主义》

  D.《(共产党人)发刊词》

  6.解放思想是指( )。

  A.什么都可以想,什么都可以做

  B.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

  C在马克思主义的指导下打破习惯势力和主观偏见的束缚,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

  D.主观是第一性的

  7.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概念的准确表述是( )。

  A.我们党要做生产力、文化和人民群众的代表

  B.我们党要始终代表先进生产力、始终代表先进文化、始终代表人民群众

  C.我们党要始终代表中国的先进生产力,始终代表中国的先进文化,始终代表中国最广大的人民群众

  D.我们党要始终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始终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始终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8.国债投资拉动经济增长的原因在于( )。

  A.国债投资加大了消费基金比例,促进了消费增长

  B.国债投资用于经济建设和形成货币购买力,可以促进经济发展

  C.国债投资增加了积累基金比例,减少了消费基金

  D.国债投资增加了货币发行量,加快了商品流通速度

  9、承担支持进出口贸易融资任务的政策性银行是( )。

  A.国家开发银行

  B.中国农业发展银行

  C.中国进出口银行

  D.中国银行

  10、承担支持农业政策性贷款任务的政策性银行是( )

  A.中国农业银行

  B.中国农业发展银行

  C.中国进出口银行

  D.国家开发银行

  【参考答案】

  1.【答案】D

  【弘新解析】决定我国现阶段多种所有制形式并存的原因:①这是由我国现阶段生产力发展水平决定的,这是根本原因。②是由我国的所有制结构决定。③发展市场经济的客观要求。

  2.【答案】B

  【弘新解析】价值决定价格。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商品的价值量越大,价格就越高;商品的价值量越小,价格越低。价值是价格的基础,价格是价值的货币表现。受供求关系的影响,价格围绕价值上下波动,这是价值规律的表现形式。

  3.【答案】A

  【弘新解析】中国第一艘航空母舰 叫"辽宁"号 舷号16,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第一艘可以搭载固定翼飞机的航空母舰。故本题答案选A。

  4.【答案】 C

  【弘新解析】"一国两制"即在一个中国的前提下,国家的主体坚持社会主义制度;香港、澳门、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它们作为特别行政区保持原有的资本主义制度和生活方式长期不变。故本题答案选C。

  5.【答案】C

  【弘新解析】毛泽东的《反对本本主义》是第一篇反教条主义的文献。

  6.【答案】C

  【弘新解析】解放思想是指在马克思主义指导下打破习惯势力和主观偏见的束缚,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使思想和实际相符合,使主观和客观相符合,就是实事求是。显然ABD都违背了实事求是原则,也就是与解放思想是相违背的。

  7.【答案】D

  【弘新解析】D选项为"三个代表"内涵的准确描述。"三个代表"思想是江泽民2000年2月在广东考察时提出的。他说:"要把中国的事情办好,关键取决于我们党,取决于党的思想、作风、组织、纪律状况和战斗力、领导水平。只要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先进社会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的忠实代表,我们党就能永远立于不败之地,永远得到全国各族人民的衷心拥护并带领人民不断前进。

  8.【答案】B

  【弘新解析】国债不仅能直接用于投资拉动经济增长,同时也会刺激市场中的供求关系,影响购买力。

  9.【答案】C

  【弘新解析】A选项中,国家开发银行承担国家重点建设项目融资的任务;B选项中,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承担农业政策性贷款的任务;C选项中,中国进出口银行承担支持进出口贸易融资的任务。D选项中,中国银行不是政策性银行。

  10.【答案】B

  【弘新解析】B选项中,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承担农业政策性贷款的任务;C选项中,中国进出口银行承担支持进出口贸易融资的任务;D 选项中,国家开发银行承担国家重点建设项目融资的任务。A选项中,中国农业银行不是政策性银行。

   相关推荐:

      全国银行/农信社招聘考试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