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商银行 > 试题真题 > 面试试题 > 面试模拟 > 正文

农商行面试考试常见问题及答题思路(七)

2017-01-07 15:00:53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银行招聘信息及考试交流,【点击加群】上海高校银行考试交流群:526626168

  例题1:把你分配到村镇,你会怎么样?

  【弘新整理】参考答题思路:这题其实也是侧面考察你是否对工作有所挑拣,对艰苦条件岗位有所排斥。可以从以下几点来答题:

  1、其实广阔天地大有作为,你可以直面问题来回答,比如说,村镇的条件虽不及城市的交通等条件便利,但是对于城市来说,对相关的需求会更大,因为村镇并没有多少金融组织,而且对于村镇大多数人来说,由于基础条件有限,更需要我们的服务于工作以帮助他们提供更多的便利。

  2、工作价值,这样的工作是有价值的。而且对一个人能力提高培养较之城市要更加迅速。

  3、发展完善,村镇工作必定较之城市有很多需要改善的地方,工作完善的过程,其实牢牢的与你的工作能力密不可分,如果能作出成绩,对于个人及单位来说都是双赢。

  例题2:大学生一出来就贷款买房,你怎么看?

  【弘新整理】参考答题思路:这其实是现在的一个社会现象,大学生毕业之后随之要面临巨大的工作、生活等方面的压力。有些人说因为高房价让年轻人失去了本该在自己兴趣领域发展的机会而不得不去工作挣钱让自己生存下去。而有些人认为,大学生贷款买房虽然会面对极大的生活压力,但是长远来看,有利于大学生快速的成长、成熟,从而对家庭、对社会负起该负的责任。所以,考生应该从以下两个点来作出应答:

  1、凡是都有两面,好的一面是什么,坏的一面是什么。

  2、高房价扼杀了大多数大学生最初的梦想,这是一个社会现象,那么在我们现阶段无法改变这种现象的前提下,应该怎么办。

  3、综合利弊,真诚客观合理的阐述自己的观点。

   相关推荐:

      全国银行/农信社招聘考试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