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17年上海地区银行春招每日一练(04月08日)

2017-04-08 17:59:57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弘新教育 2017银行/农信社春季招聘辅导课程

  弘新网校 银行/农信社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课程咨询:18039558822微信/手机号

  2017年上海地区银行春招每日一练(04月08日)

  1.X县国税局一公民对W市下属的X县的国税局的决定不服,应该向( )提起行政复议。

  A.W市政府 B.W市国税局

  C.x县政府 D.X县政府与W市国税局

  2.下列属于《合同法》中规定的有名合同的是( )。

  A.保险合同 B.租赁合同

  C.合伙合同 D.保证合同

  3.工笔是( )绘面形式的技法。

  A.水彩画 B.油画

  C.水粉画 D.国画

  4.下列不属于“十三经”的是( )。

  A.周易 B.尚书 C.史记 D.尔雅

  5.下列( )不属于全球三大生态系统。

  A.湿地 B.河流 C.森林 D.海洋

  参考答案及解析

  1.案】B【弘新解析】《行政复议法》第12条第2款规定:“对海关、金融、国税、外汇管理等实行垂直领导的行政机关和国家安全机关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的,向上一级主管部门申请行政复议。”本题中x县国税局的上一级主管部门即为W市国税局。

  2.【答案】B【弘新解析】有名合同是指法律上或者经济生活习惯上按其类型已确定了一定名称的合同,又称典型合同。中国合同法规定的合同和民法学中研究的合同都是有名合同。《合同法》中规定的有名合同有15种,分别是:买卖合同,供用电、水、气、热力合同,赠与合同,借款合同,租赁合同,融资租赁合同,承揽合同,建筑工程合同,运输合同,技术合同,保管合同,仓储合同,委托合同,行纪合同,居间合同。

  3.【答案】D.,解析:工笔亦称“细笔”,与”写意”对称,中国画技法名。

  4.【答案】C【弘新解析】十三经,儒家的十三部经书,即《易》、《书》、《诗》、《周礼》、《仪礼》、《礼记》、《春秋左传》、《春秋公羊传》、《春秋谷粱传》、《论语》、《孝经》、《尔雅》、《孟子》。

  5.【答案】B【弘新解析】湿地,森林,海洋并称全球三大生态系统。

  (责任编辑:陈老师)

  相关推荐:

  2017年上海地区银行春招每日一练(04月07日)

  2017年上海地区银行春招每日一练(04月06日)

  2017上海地区银行春招笔试备考练习题(0220)

  2017上海地区银行春招笔试备考练习题(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