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每日一练 > 正文

银行从业风险管理单选题练习

2015-04-07 11:15:59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1.假设目前收益率曲线是向上倾斜的,如果预期收益率曲线保持不变,则以下四种策略中,最适合理性投资者的是( )。

  A.买入期限较短的金融产品 B.买入期限较长的金融产品

  C.买入期限较短的金融产品,卖出期限较长的金融产品

  D,卖出期限较短的金融产品

  2.由于内部控制方面的漏洞,很多金融机构在衍生产品交易中遭受巨额损失,而且短期内难以筹措足够的资金平仓,出现严重的( )危机。

  A.操作风险 B.市场风险 C.流动性风险 D.信用风险

  3.( )是一种为各国广泛使用的外汇风险敞口头寸的计量方法,同时为巴塞尔委员会所采用。

  A.累计总敞口头寸法 B.短边法

  C.净敞口头寸法 D.以上都不对

  4.( )是衡量利率变动对银行经济价值影响的一种方法。

  A.缺口分析 B.久期分析

  C.外汇敞口分析 D.风险价值方法

  5.在计算操作风险经济资本配置的标准法中,p值代表各产品线的操作风险暴露,巴塞尔委员会对各产品线给出了对应系数,下列( )产品线的β因子等于18%。

  A.零售商业银行业务 B.资产管理

  C.支付和结算 D.零售经纪

  6.【弘新解析】B。假设目前收益率曲线向上倾斜,如果预期收益率曲线基本维持不变,则可以买入期限较长的金融产品。

  7.【弘新解析】C。绝大多数严重的流动性危机都源于商业银行自身管理或技术上存在致命的薄弱环节。例如.由于内部控制方面的漏洞,很多金融机构在衍生产品交易中遭受巨额损失,而且短期内难以筹措足够的资金平仓.出现严重的流动性风险。

  8.【弘新解析】B。短边法是一种为各国广泛运用的外汇风险敞口头寸的计量方法,同时为巴塞尔委员会所采用。

  9.【弘新解析】B。久期分析是衡量利率变动对银行经济价值影响的一种方法。

  10.【弘新解析】C。巴塞尔委员会对各类产品线给出了对应系数,支付和结算产品线的B因子等于l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