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商银行 > 试题真题 > 笔试试题 > 笔试模拟 > 正文

2015年上海农信社笔试模拟题十

2015-03-27 14:59:24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参考答案
  1、[答案]D
  [解析]生产关系是指人们在生产资料所有制基础上形成的,并在社会生产过程中发生的生产和分配、交换、消费等关系的总和。其中生产是起决定作用的环节。
  2、[答案]B
  [解析]社会经济制度是区分人类历史上不同社会形态的根本标志。
  3、[答案]A
  [解析]具有使用价值的物品不一定是商品,所以选项B错误。价值是商品的社会属性,所以选项C错误。消费者购买某种商品是为了获得该商品的使用价值,所以选项D错误。
  4、[答案]D
  [解析]在剩余价值产生过程中,劳动力成为商品是货币转化为资本的前提。
  5、[答案]A
  [解析]随着利润转化为平均利润,商品价值也就转化为生产价格。
  6、[答案]D
  [解析]资本主义经济危机的实质是生产相对过剩。
  7、[答案]A
  [解析]垄断组织主要通过垄断价格实现的垄断利润。
  8、[答案]C
  [解析]垄断资本主义阶段,金融寡头在经济上的统治主要是通过参与制实现。
  9、[答案]C
  [解析]建立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根本任务是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10、[答案]D
  [解析]按生产要素分配是指按照资本、土地、劳动、技术等各生产要素在生产过程中的贡献进行分配。
上一页 1 2 <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