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商银行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每日一练 > 正文

【笔试练习】农商行考试备考模拟题1月10日

2017-01-10 14:05:04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银行招聘信息及考试交流,【点击加群】上海高校银行考试交流群:526626168

  单选题:

  1.政治社团,指的是在社会政治生活中,按照特定的利益集合在一起,有组织地参与、影响政府政策制定、变动和执行过程的社会团体。

  下列不属于政治团体的一项是( )。

  A.为了反映和维护工人群众利益,协调工人与国家、集体之间关系而建立的同业工会

  B.维护和反映高校学生的利益与要求,并沟通政府与高校学生的联系的全国学联

  C.每星期到教堂去的人们自发组成唱诗班

  D.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2.大气污染,指因人类的生产生活使某种物质进入大气从而导致其特性改变,使人们的生活、身体健康以及生态环境直接或间接遭受危害的现象。主要污染物有烟尘、粉尘、硫氧化物、一氧化碳、碳氢化物、放射性污染等。

  下列所述属于大气污染的是( )。

  A.韩庄农户有几十辆农用大卡车废弃在麦田里,影响了春耕时间

  B.淮河水质从解放前至今,越来越差

  C.兰州市上空布满了驱之不去的"阴云",那是市郊工厂的废气

  D.汽车轰鸣声弄得老王整夜没有睡好觉

  3.劳动法律关系变更,指劳动者同用人单位依据劳动法律规范,变更其原来确定的权利义务内容。劳动法律关系变更一般是因发生变更工作地方、工种和工作职务的劳动法律事实而引起的。

  根据以上的定义,下面哪种行为是劳动法律关系变更?( )。

  A.东方公司会计王明因有挪用公款行为,经公司总经理办公会议讨论决定,将王明调到仓储部门做保管员

  B.朝阳物业公司物业保管员陈进因盗窃公司电脑一台而被开除

  C.大学应届毕业生,经过层层面试和笔试,终被用人单位录用

  D.商场营业员小李与商场五年合同到期

  4.情感激励法,是通过良好的情感关系,激发被管理者的积极性,从而达到提高工作效率的一种管理激励方法。

  下列属于情感激励效果的一项是( )。

  A.一名员工被怀疑私自收取顾客好处费而被责令待岗反省,他很伤心

  B.职工的思想和行为得到领导赞许,产生了继续坚持下去的情绪

  C.一名员工由于在大会上指责经理,被人讽刺打击、报复,感到很无奈

  D.经理办公会决定,以后不允许职工在公司内谈家常事

  5. 商业银行计提贷款损失准备的做法符合商业银行会计核算的( )

  真实性原则

  B.相关性原则

  C.权责发生制原则

  D.谨慎性原则

  6.资本利润率是商业银行财务分析中常用的一个指标,其计算公式是( )

  A.营业利润/净资产平均余额×100%

  B.营业利润/净资产期末余额×100%

  C.净利润/净资产平均余额×100%

  D.净利润/净资产期末余额×100%

  7.企业会计核算的基础是( )。

  A.收付实现制

  B.现金收付制

  C.权责发生制

  D.现收现付制

  8.会计科目是指对( )的具体内容进行分类核算的项目。

  A.会计主体

  B.会计要素

  C.会计假设

  D.会计信息

  9.所有者权益类账户的借方记录( )。

  A.增加发生额

  B.减少发生额

  C.增加或减少发生额

  D.以上都不对

  10.持续经营从( )上对会计核算进行了有效界定。

  A.空间

  B.时间

  C.空间和时间

  D.内容

  【参考答案】

  1.【答案】C

  【弘新解析】按照题意,政治社团应该是相对于社会政治生活而言的,必须要参与或影响政府政策的制定、变动和执行过程。显然,唱诗班不是政治生活中的组织,也不能够参与、影响政府政策的制定、变动和执行过程。故选C。

  2.【答案】C

  【弘新解析】按照题意,大气污染必须有污染物进入大气并使其特性改变。A项的废弃大卡车影响耕种,属于固体废弃物污染;B项水质变坏,是水污染;D项噪音影响周围居民生活,属于噪声污染。这三项都是没有"进入大气并改变其性质的污染物",只有C项的废气影响了兰州市的大气特性,是大气污染。

  3.【答案】A

  【弘新解析】根据题意,劳动法律关系有以下几个要素:①依据劳动法律规范;②变更权利义务内容;③这个权利义务内容是原来确定的;④一般由变更工作地方、工种和工作职务引起。据此,B项保管员由于出现了违法行为,公司与他结束了劳动法律关系,而不是变更;C项大学生原来和公司没有确定的权利义务关系;D项营业员与商场的合同到期,下面的行为尚不明确,这本身并不构成劳动法律关系变更。只有A项是原来确定的权利义务关系的变更。故选A。

  4.【答案】B

  【弘新解析】情感激励的效果应该是调动了工作的积极性,而不是伤害了工作热情,而且应该是以建立良好的情感关系来达到。A、C、D三项完全违背了这两个条件,故应选B。

  5.【答案】D

  【弘新解析】在会计核算中存在不确定因素时,应以谨慎的态度加以判断,不得高估资产和收益,低估负债和费用,要合理的反映可能发生的损失和费用。

  6.【答案】C

  【弘新解析】资产利润率=净利润/资产总额会计期间内若资本金发生变动,则公式中的"资本金总额"要用平均数,其计算公式为:资本金平均余额=(期初资本金余额+期末资本金余额)÷2

  7.【答案】C

  【弘新解析】会计核算的基础规定为权责发生制。故本题正确答案为C。

  8.【答案】B

  【弘新解析】会计科目是对会计要素的具体内容进行分类所得到的。

  9.【答案】B

  【弘新解析】所有者权益的借方记录减少额,贷方介绍增加额。

  10.【答案】B

  【弘新解析】持续经营假设限定了会计核算的时间范围。故本题正确答案为B。

   相关推荐:

      全国银行/农信社招聘考试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