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商银行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每日一练 > 正文

【笔试练习】2017农商行春招备考模拟题2月13日

2017-02-13 16:15:56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上海分校

    弘新教育 2017银行/农信社春季招聘辅导课程

    弘新网校 银行/农信社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课程咨询:18039558822微信/手机号

  选择题:

  1.纯种的中国家猪一般每头产肉200斤,而中国家猪与欧洲猪经过杂交后,其后代一般可产肉300斤。因此,一个国际组织计划通过杂交的方式,帮助中国的养猪户提高其所养猪的产肉量。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质疑该国际组织的计划( )。

  A.并不是欧洲所有品种的猪都可以成功地同中国的家猪杂交

  B.许多年轻的中国养猪户认为养猪是一种很低贱的职业,因为与其他职业相比,它容易获取利润

  C.中国的养猪条件只适合饲养中国家猪,不适合中欧杂交猪生长

  D.中国养猪户出口到欧洲的主要产品是猪皮,而不是猪肉

  2.某个实验把一批嗜酒者作为实验对象。实验对象分为两组:第一组是实验组,第二组是对照组。实验组的成员被强制戒酒,对照组的成员不戒酒。三个月后;实验组成员的平均体重基本不变,而对照组成员的平均体重增加了十分之一。实验结果说明,饮酒会导致人体重增加。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支持上述实验的结论( )。

  A.实验组和对照组成员的平均体重基本相同

  B.实验组与对照组的人数相等

  C.除戒酒外,对每个实验对象来说,可能影响体重变化的条件基本相同

  D.除戒酒外,对每个实验对象来说,可能影响体重变化的条件基本保持不变

  3.很多人认为网购不靠谱,芝加哥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对1.9万名在2010~2013年有过网购经历的美国人进行在线调查后发现,有超过三分之一的货物是通过网购买到的;这些被调查对象对所购商品的总的满意度远高于平均水平。这项调查表明,网购是很靠谱的。

  如果以下陈述为真,哪一项最有力地质疑了上述结论( )。

  A.仍遵循传统的线下购物方式的人,不是年龄特别大就是特别年轻

  B.该项研究背后的资助者是某家购物网站

  C.被调查对象进行网购的时间比较短

  D.与网购相比,逛超市和商场是购物更为常见的途径

  4.某公司对其数码相机产品进行了销量统计,今年上半年的销量为500万台,为去年全年销量的30%。该公司有关人员由此得出结论:今年全年的销量肯定低于去年。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反驳上述结论( )。

  A.去年全年的销量低于前年

  B.现在几乎人人都有数码相机了

  C.今年数码相机的价格明显低于去年

  D.通常每年的12月能卖出全年的销量的80%

  5.在中国的-处古墓里发现了一只陶瓷碗,考古学家证实这只陶瓷碗原产自罗马。古墓主人生活在2000年前,是当时的一个统治者。因此,这说明在2000年前中国和罗马就有贸易。

  上述结论的假设前提是( )。

  A.2000年前中国的陶瓷工匠水平远远超过罗马

  B.在中国古墓里发现的陶瓷碗不是后人放进去的

  C.2000年前中国和罗马之间没有任何交通往来

  D.当时中国和罗马用来制作陶瓷的黏土品质不同

  【参考答案】

  1.【答案】C

  【弘新解析】如中国的养猪条件不适合中欧杂交猪生长,则该国际组织帮助中国的养猪户提高其所养猪的产肉量的初衷明显无法实现,C项最能质疑该国际组织的计划。

  2.【答案】C

  【弘新解析】只有保证实验中的其他条件基本一致,才能得出饮酒这一条件是否会对实验对象体重产生影响,因此答案为C选项。

  3.【答案】B

  【弘新解析】如B项为真,则该调查结果的可靠性将大大下降,网购是否靠谱也就不得而知了。与其他选项相比,B选项最能质疑"网购是很靠谱的"的结论。

  4.【答案】D

  【弘新解析】该公司有关人员根据今年上半年的销量不足去年全年的50%,而得出了今年全年销量肯定低于去年的结论。要反驳这种结论,就要指出今年下丰年的销量很可能会超过去平全年销量的70%,因此选D。

  5.【答案】B

  【弘新解析】题干观点是:中国古墓里发现的陶瓷碗原产自罗马,因此当时中国和罗马有贸易。如果没有B项,那么这只陶瓷碗可能是后人放进去的,也就是不能说明当时中国和罗马有贸易关系,B项应是题干结论假设的前提。A、D项为无关项,对结论没有影响。C项显然不能作为假设的前提,因此也推不出结论。

  版权声明:本文由弘新教育整理编辑,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弘新教育”。

  (责任编辑:张老师)

  相关推荐:

  【笔试练习】2017农商行春招备考模拟题2月12日

  【笔试练习】2017农商行春招备考模拟题2月10日

  【笔试练习】2017农商行春招备考模拟题2月9日

  【笔试练习】2017农商行春招备考模拟题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