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商银行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每日一练 > 正文

【笔试练习】农商行考试备考模拟题2月6日

2017-02-06 09:56:48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上海分校

    弘新教育 2017银行/农信社春季招聘辅导课程

    弘新网校 银行/农信社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课程咨询:18039558822微信/手机号

  单选题:

  1.在凯恩斯的收入决定模型中,如果计划储蓄等于240亿元,计划投资等于200亿元,则( )。

  A.将导致非计划的库存投资,从而收入下降

  B.收入必须上升以使条件i=s成立

  C.节俭悖论预示着人们越节俭将会导致储蓄曲线越向下移动

  D.为使经济达到均衡,投资将会上升至240亿元

  2.下面影响货币的预防需求的有( )。

  A.职工减少工资

  B.物价普遍上升

  C.预期股市上涨

  D.担心政府倒台

  3.技术革命会使得( )。

  A.短期和长期总供给曲线都向左移

  B.短期和长期总供给曲线都向右移

  C.短期总供给曲线不变,长期总供给曲线右移

  D.短期总供给曲线右移,长期总供给曲线不变

  4.在新古典增长模型中,黄金分割律下的资本积累水平是指在稳定状态下有一最高的( )。

  A.人均产出

  B.人均资本

  C.人均储蓄

  D.人均消费

  5.由市场配置资源意味着( )。

  A.社会的每个成员都能得到他想要的任何东西

  B.稀缺的物品售卖给那些出价最高的人

  C.政府必须决定每个人应得到多少物品

  D.要得到急需的物品必须排队

  6.回过头来看看那些潮起潮落的科技公司,不由令人唏嘘。传统移动通信时代的巨头如诺基亚和摩托罗拉已经快速________,昔日互联网时代的霸主微软、英特尔和雅虎也都陷入迷茫,而基于数据而生的新生科技公司如亚马逊、谷歌、Facebook却迎来了又一轮朝阳。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销声匿迹

  B.行将就木

  C.寿终正寝

  D.人去楼空

  7.孩子的成长需要在实践中积累失败的经验,父母不宜过度________,在一些小事上更应以开放的态度鼓励孩子自行做出决定,即使孩子会犯错或失败,也应该让他们自行承担________。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影响 结果

  B.干预 后果

  C.破坏 恶果

  D.主导 苦果

  8.很显然,声音商标被纳入立法范围内,是________,目前我国以商标注册为主的知识产权行业发展是________,更多企业开始重视商标的重要性,除了传统的图文显示的商标,新立法的声音商标也给了更多企业展示自身品牌和形象的机会,而消费者除了在视觉上感受企业商标之外,也可以通过声音来识别企业的产品,提升消费者对企业的好感度。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大势所趋 如火如荼

  B.合情合理 风生水起

  C.显而易见 朝气蓬勃

  D.众望所归 前途无量

  9.中国的社会状况是乡土中国,每一位作家最切实的经验来自乡土,中国文学最成熟、最成功的也是乡土文学。城市一直处于不断调整中,我们所感受的都市文化经验也都是部分的,没有整体性。这种状况还要延续一段时间,还需不断整合、不断建构和体悟城市文化,现在所描述的还只是城市的________,缺乏中国都市文化气质。如果有一天整合出大家普遍认同的城市经验,那城市文学就可以________了。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现状 一鸣惊人

  B.外衣 改头换面

  C.表面 大放异彩

  D.部分 独当一面

  10.如果说控盘者的权力之翼,是通过构造信息不对称来实现,那么我们要做的,就是为普通投资者也配上消除这种不对称的________。我们将尽全力在公司上市等事件的关键节点上,为普通投资人提供最深入的信息和研究,希望以此能够缓解中小投资者在信息、专业知识上的________,以在资本名利场的博弈之中,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渠道 盲目

  B.翅膀 劣势

  C.信息 不足

  D.片面 缺失

  【参考答案】

  1.【答案】A

  2.【答案】A

  【弘新解析】货币的预防需求主要受收入的影响。

  3.【答案】B

  【弘新解析】长期总供给曲线是产出不变的,技术进步导致产出增加,导致长期总供给曲线向右移动。短期供给曲线是向右上方倾斜的,技术进步导致供给的增加,曲线右移。

  4.【答案】D

  【弘新解析】黄金分割律下的资本积累水平是指使稳态时的人均消费达到最大化的资本量。

  5.【答案】B

  【弘新解析】市场配置资源意味着要使稀缺资源分配到更有效率的部门。

  6.【答案】A

  【弘新解析】"行将就木"指人的寿命已经不长。用在此处主语不合适且与横线前面的"已经快速"搭配不当,排除B项。"寿终正寝"比喻事物灭亡。事实上摩托罗拉与诺基亚依然存在,排除C项。"人去楼空"用于抒发因此地重游时睹物思人的感慨,用在此处与语境不符,排除D项。"销声匿迹"形容隐藏起来不出声、不露面。用在此处形容诺基亚和摩托罗拉的衰败,符合文段语境,因此答案为A选项。

  7.【答案】B

  【弘新解析】首先看第一空,此处强调的是孩子在成长中做事情时父母不要过度参与,"影响"和"破坏"显然不合适,首先排除A、C两项。再看第二空,"苦果"带有一定的感情色彩,文段是客观表述,因此排除D项。"承担"通常与"后果"搭配,因此B项正确。

  8.【答案】A

  【弘新解析】首先看第一空,"合情合理""显而易见"置于此处语句不通,首先排除B、C两项。再看第二空,"前途无量"指一个人的前途没有限量,不能用来形容"产业",因此排除D项。"如火如荼"现用来形容旺盛、热烈或激烈,用在此处合适。因此A项正确。

  9.【答案】C

  【弘新解析】先看第一空,文段的意思是现在的城市文学描述的内容缺乏中国都市文化气质,那么第一空就应该填入与"气质"相反的词,因此A项的"现状"、D项的"部分"均应排除。再看第二空,文段最后一句是说在整合出大家普遍认同的城市经验之后城市文学就会像乡土文学一样成熟、成功。B项的"改头换面"为贬义词,排除。C项"大放异彩"比喻有着优异的表现或是突出的成就,符合文意。C项正确。

  10.【答案】B

  【弘新解析】先看第一空,"信息""片面"均与"配上"不搭配,首先排除C、D两项。文段首句说操盘者通过信息不对称获得权力之翼,"翼"就是翅膀的章思,因此第一空应填入"翅膀"一词与前文对应,且更贴合语境。将B项的第二个词代入验证,"缓解中小投资者在信息专业知识上的劣势",符合文意。因此选B。

  版权声明:本文由弘新教育整理编辑,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弘新教育”。

  (责任编辑:张老师)

  相关推荐:

  【笔试练习】农商行考试备考模拟题1月19日

  【笔试练习】农商行考试备考模拟题1月18日

  【笔试练习】农商行考试备考模拟题1月17日

  【笔试练习】农商行考试备考模拟题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