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15年上海银行招聘考试综合知识每日一练一

2015-03-30 15:14:57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1. 利润最大化一般是指( )

  A.企业税前利润总额的最大化B.企业税后利润总额的最大化

  C.企业税前收益总额的最大化D.企业税后利润收益的最大化

  2.企业总体财务管理体制是现代企业制度的重要方面,它主要是( )

  A.分解落实企业对外的财务行为和财务关系

  B.规定企业内部各项财务活动的运动方式

  C.确定企业内部各级部门之间的财务关系

  D.解决企业对外的财务行为和财务管理问题

  3.以下关于资金时间价值的说法正确的是( )

  A.资金时间价值包括风险价值和通货膨胀因素

  B.资金时间价值不包括风险价值和通货膨胀因素

  C.资金时间价值包括风险价值因素但不包括通货膨胀因素

  D.资金时间价值包括通货膨胀因素但不包括风险价值因素

  4.美华公司2005 年投入资金总额1000 万元,每股面值为12 元,资产总额为1640 万元,负债总额为500 万元,每股价格为( )

  A.13.68 元B.12 元

  C.13.5 元D.14 元

  5.某公司发行面值为1000 万元的债券,票面利率为12%,偿还期限为5 年,发行费率为3%,该债券的发行价格为1200 万元,所得税率为33%,该债券的资金成本为( )

  A.8.29% B.9.7%

  C.6.91% D.9.97%

  6.存货资金定额通常归口给企业各有关职能部门负债管理,其中在产品和自制半成品资金的归口部门是( )

  A.销售部门B.生产部门

  C.供应部门D.设备动力部门

  7.根据企业财务制度规定,下列属于不计提折旧的固定资产的是( )

  A.房屋和建筑物

  B.以经营租赁方式租出的固定资产

  C.已提足折旧仍继续使用的固定资产

  D.以融资租赁方式租入的固定资产

  8.如果某项资产的预计使用年限是12 年,而合同规定的受益年限是10 年,法律规定的有限是5 年,则其摊销年限

  应不超过( )

  A.12 年B.10 年

  C.5 年D.7 年

  9.在各类债券中,信誉等级最高的是( )

  A.商业银行发行的金融债券B.跨国公司发行的企业债券

  C.国有企业发行的企业债券D.财政部发行的国库券

  10.并购方A 公司的每股价格60 元,A 公司以每股45 元的价格收购被并购放B 公司的股票,则股票兑换的比例为( )

  A.0.75 B.0.9

  C.0.45 D.0.25

  1.B【解析】本题旨在考查对利润最大化含义的理解。利润最大化一般是指企业税后利润总额的最大化。

  2.D【解析】本题旨在考查企业总体财务管理体制的作用,企业总体财务管理体制是现代企业制度的重要方面,主要是解决企业对外的财务行为和财务管理问题。

  3.B【解析】资金时间价值是在没有风险和通货膨胀下的投资收益率。

  4.A【解析】(1640—500)/1000*12=13.68 元。

  5.C【解析】债券筹资成本的计算需要考虑债券面值、票面利率、所得税利、发行价格和发行费用率,将本题的有关资料代入得:债券资本成本=1000*10%*(1—33%)/[1200*(1—3%)]=6.91%。

  6.B【解析】存货资金定额经过财务部门统一平衡后,归口给各有之恩能够部门负责管理。各项资金归口管理的分工一般如下:元材料、辅助材料、燃料、包装物资金供应部门管理;工具资金归工具部门管理;修理用备件资金归设备动力部门管理;事务用品资金归行政部门管理;在产品和自制半成品资金归生产部门管理;产成品和外购商品归销售部门管理。

  7.C【解析】不计提折旧的固定资产主要包括:(1)已提足折旧仍继续使用的固定资产;(2)按规定单独估价作为规定资产入账的土地。

  8.C【解析】根据《无形资产》的规定,合同固定了受益年限,法律也固定了有限年限的,摊销年限不应超过受益年限和有效年限二者之中较短者。

  9.C【解析】金融期货最基本的功能是套期保值和价值发现。较之金融远期,金融期货的最大特点是合约的标准化。

  10.A【解析】兑换比例实际上是并购价格在股票兑换中的具体表现形式,此题中兑换比例=45/60=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