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试题真题 > 笔试试题 > 笔试模拟 > 正文

2015年银行校园招聘笔试模拟预测题二

2015-03-30 15:44:57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1). 通过检查“财务费用--利息收入”账户中那些与应收票据账户中所列任何票据均不相关的贷方金额,可以测试应收票据项目的下列审计目标( )。

  A.真实性

  B.完整性

  C.所有权

  D.估价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财务费用一一利息收入”账户中出现与应收票据账户中所列任何票据均不相关的贷方金额,可以说明存在未入账的应收票据。

  2). X企业用库存现金900元购买办公用品,以库存现金30000元发放职工工资,则( )。

  A.不能用库存现金支付工资

  B.900元的支出应计入管理费用

  C.共发生现金支出30900元

  D.应付职工薪酬增加30000元

  正确答案:BC

  答案解析:购买办公用品应计入管理费用;库存现金可以发放职工工资,发放后借记应付职工薪酬,这个科目金额减少30000元。故选BC。

  3). 纳税人因有特殊情况不能按期缴纳税款的,经省、自治区、直辖市国家税务局、地方税务局批准,可以延期缓纳税款,但是最长不得超过( )。

  A.1个月

  B.2个月

  C.3个月

  D.1年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纳税人因特殊情况不能按期缴纳税款的,经省、自治区、直辖市国家税务局、地方税务局批准,可以延期缴纳税款,但是最长不得超过3个月。注意这里的特殊困难指:①因不可抗力,导致纳税人发生较大损失,正常生产经营活动受到较大影响;②当期货币资金在扣除应付职工工资、社会保险费后,不足以缴纳税款。

  4). 甲公司收到乙公司一张支票,该支票记载了“不得转让”字样,该记载事项不影响甲公司将该支票背书转让。( )

  正确答案:错

  答案解析:“不得转让”事项为“任意记载事项”,根据规定,任意记载事项,不记载时不影响票据效力,记载时则产生票据效力。本题中,支票上已经记载了“不得转让”字样,那么该支票就是不得转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