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商银行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每日一练 > 正文

【笔试练习】农商行考试备考模拟题1月11日

2017-01-11 10:29:09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银行招聘信息及考试交流,【点击加群】上海高校银行考试交流群:526626168

  单选题:

  1、现代生物起始于"生物大爆炸"时期,也就是寒武纪,那么,下列选项中生活于"生物大爆炸"时期的主要生物是()

  A.三叶虫

  B.银杏

  C.竹节石

  D.始祖鸟

  2"纳米盘"是网络存储的一种方式,但实际上,"纳米"是长度单位,一纳米等于()分之一米。

  A.100亿

  B.10亿

  C.100万

  D.10万

  3、鱼缸中的水温恒定在24度左右,一个气泡缓缓从鱼缸的底部升起,到达水面用了4秒,那么,在这个过程中,()

  A.气泡的体积变小、吸收热量

  B.气泡体积不变,不放出热量也不吸收热量

  C.气泡体积变大,吸收热量

  D.气泡体积不变,放出热量

  4、大隅海峡是连接()的交通要道

  A.黄海和太平洋

  B.东海和太平洋

  C.南海和印度洋

  D.南海和太平洋

  5、据中科院2012年8月中旬发布的《城市蓝皮书:中国城市发展报告NO.5》,中国城镇化首次突破(),表明中国开始进入到以城市型社会为主体的新的城市时代。

  A.60%

  B.50%

  C.40%

  D.30%

  6.会计科目是指对( )的具体内容进行分类核算的项目。

  A.会计主体

  B.会计要素

  C.会计假设

  D.会计信息

  7.下列有关账户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会计科目和账户所反映的会计对象的具体内容是完全相同的

  B.会计科目是账户设置的依据

  C.按照会计科目提供核算资料的详细程度,账户可以分为总分类账户和明细分类账户

  D.账户是根据会计科目设置的,它没有格式和结构

  8.记账凭证的填制是有( )完成的。

  A.出纳

  B.会计人员

  C.经办人员

  D.主管人员

  9.划分收款凭证、付款凭征和转账凭证的依据是( )。

  A.凭证填制的程序

  B.凭证的用途

  C.凭证取得的来源

  D.凭证所记录经济业务的内容

  10.反映企业现金流入和流出情况的会计报表是( )。

  A.现金流量表

  B.利润表

  C.资产负债表

  D.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参考答案】

  1.【答案】A

  【弘新解析】寒武纪,最主要的特征是生物界的显着繁盛和化石的大量保存。早期,气候干旱,浅海分布广泛,门类众多的海洋无脊椎动物突然之间出现在地球上,这是生物史上的第一次大发展,被称为着名的"生命大爆发"事件。从此,地球上的生物开始了大发展时期,并且空前繁盛,海水里出现了许许多多种动物,如三叶虫、头足类、珊瑚。

  2.【答案】B

  【弘新解析】"纳米"是一种极微小的长度单位,一纳米等于十亿分之一米,也等于千分之一微米,大约是三四个原子的宽度。

  3.【答案】C

  【弘新解析】小汽泡上升过程中,液体压强是减小,因此,气泡的体积是变大的,所以它对外界做功,热量减少。而水是恒温的,因此气泡的温度不变,要维持它的温度不变,必须从外界吸收热量。故在上升过程中是吸热的。

  4.【答案】B

  【弘新解析】大隅海峡是位于日本九州岛南端的大隅半岛和大隅诸岛之间的狭窄海道,连接太平洋和东海的水道,美国第7舰队的常用航道。

  5.【答案】B

  【弘新解析】8月14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在北京发布《城市蓝皮书:中国城市发展报告NO.5》。蓝皮书表示,中国城镇化率首次突破50%关口,城镇常住人口超过了农村常住人口。蓝皮书介绍,2011年,中国城镇人口达到6.91亿,城镇化率达到了51.27%。人口城镇化率超过50%,这是中国社会结构的一个历史性变化,表明中国已经结束了以乡村型社会为主体的时代,开始进入到以城市型社会为主体的新的城市时代。

  6.【答案】B

  【弘新解析】会计科目是对会计要素的具体内容进行分类所得到的

  7.【答案】D

  【弘新解析】账户有格式和结构

  8.【答案】B

  【弘新解析】记账凭证是由会计人员编制的用来直接登记账簿的凭证

  9.【答案】D

  【弘新解析】根据凭证所记录的经济业务的内容可以划分为收款凭证,付款凭证,转账凭证

  10.【答案】A

  【弘新解析】现金流量表是反映企业现金流入和流出情况的会计报表

   相关推荐:

      全国银行/农信社招聘考试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