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商银行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每日一练 > 正文

【笔试练习】2017上海农商行春招模拟题3月5日

2017-03-05 10:21:08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上海分校

    弘新教育 2017银行/农信社春季招聘辅导课程

    弘新网校 银行/农信社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课程咨询:18039558822微信/手机号

  选择题:

  1、现实生活中,单个资本家改进技术、改善管理,提高本企业劳动生产率,其直接目的是追求( )。

  A.绝对剩余价值

  B.相对剩余价值

  C.超额剩余价值

  D.以上都不正确

  2、由于不同地块的土地肥沃程度不同形成的地租,为( )。

  A.级差地租Ⅰ

  B.级差地租Ⅱ

  C.绝对地租

  D.相对地租

  3、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基本特征主要表现在( )。

  A.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

  B.坚持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的制度

  C.把人民的当前利益与长远利益、局部利益和集体利益结合起来,把市场调节和宏观调控结合起来

  D.以上都正确

  4、乘数的概念最早是由经济学家( )提出的。

  A.李嘉图

  B.凯恩斯

  C.马尔萨斯

  D.卡恩

  5、( )市场要求企业生产的产品具有同质性,不存在差别。

  A.完全竞争

  B.垄断

  C.垄断竞争

  D.寡头

  【参考答案】

  1、C【弘新解析】超额剩余价值是商品个别价值低于社会价值而多得的那部分剩余价值。超额剩余价值生产的条件是个别企业首先改进技术,提高劳动生产率,使之高于部门平均劳动生产率。这样,生产它的商品的个别劳动时间低于社会必要劳动时间,个别价值低于社会价值,按社会价值出售商品,就能够比其他企业获得更多的剩余价值,即超额剩余价值。

  2、A【弘新解析】级差地租由于其形成的条件不同而有两种形式:级差地租I。它形成的条件分为两种情况:一是不同地块的土地肥沃程度的差别,二是不同地块的地理位置的差别。级差地租Ⅱ是由于在同一块土地上连续追加等量资本引起的资本生产率的差别性而形成的级差地租。

  3、D【弘新解析】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基本特征主要表现在:一是在所有制结构上,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一切符合“三个有利于”的所有制形式都可以而且应该用来为社会主义服务。二是在分配制度上,坚持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的制度,把按劳分配和按生产要素分配结合起来,坚持效率优先,兼顾公平的原则。三是在宏观调控上,由于公有制为主体,因而国家对市场的调控具有较雄厚的物质基础,又有牢固的政治基础和广泛的群众基础,所以能够把人民的当前利益与长远利益、局部利益和集体利益结合起来,发挥计划与市场两个手段的长处,把市场调节和宏观调控结合起来。

  4、D【弘新解析】乘数的概念最早是由英国经济学家卡恩在1931年提出的,后来被凯恩斯加以利用,成为凯恩斯主义和其他宏观经济学派用来分析宏观经济的一个重要工具。

  5、A【弘新解析】竞争最极端的市场称为完全竞争市场,又叫做纯粹竞争市场。完全竞争市场是指竞争充分而不受任何阻碍和干扰的一种市场结构。完全竞争市场必须具备一定的条件,这些条件主要包括:①市场上有众多的生产者和消费者,任何一个生产者或消费者都不能影响市场价格;②企业生产的产品具有同质性,不存在差别;③市场交易活动自由、公开,没有人为的限制;④市场信息畅通准确,市场参与者充分了解各种情况;⑤各种资源都能够充分地流动。

  (责任编辑:张老师)

  相关推荐:

  【笔试练习】2017上海农商行春招模拟题2月25日

  【笔试练习】2017上海农商行春招模拟题2月24日

  【笔试练习】2017上海农商行春招模拟题2月20日

  【笔试练习】2017上海农商行春招模拟题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