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15年上海银行招聘考试每日一练一

2015-03-26 16:41:42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1.政府干预物价的措施有( )。

  A.限定差价率或者利润率 B.规定限价

  C.提价申报制度 D.调价备案制度

  2.在现代市场体系的分类中,生产要素市场中的技术市场又可以分为( )。

  A.技术开发市场 B.技术咨询市场

  C.技术服务市场 D.技术转让市场

  3.下列属于纳税人的权利的有( )。

  A.要求税务机关退还多缴纳的税款

  B.请求免税

  C.依法设置账簿

  D.要求税务机关为其纳税信息保密

  4下列各项中,属于法律禁止的证券交易行为的有( )。

  A.证券公司为客户融资

  B.证券公司为客户融券

  C.为股票发行出具审记报告的轴肛人员在该股票承销期内买卖该种股票

  D.为上市公司出具法律意见书的律师在该文件公升后5日内买卖该公司股票

  5.下列有关增值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的表述中,不符合我国税法规定的有( )。

  A.采取直接收款方式销售货物,为收到销售额或取得索取销售额的凭据并将提货单交给

  买方的当天

  B.采取分期收款方式销售货物,为实际收到货款的当天

  C.采取预收货款方式销售货物,为实际收到货款的当灭

  D.委托其他纳税人代销货物,为收到代销单位销售的代销清单的当天

  6.金融市场中的货币市场是指专门融通资金的市场,亦称短期金融市场,一般期限在1年以内。其业务类型主要包括( )。

  A.票据贴现市场 B.票据承兑市场

  C.短期证券市场 D.黄金买卖市场

  7.商业银行中问业务包括( )。

  A.信用卡业务 B.支付结算业务

  C.应收账款 D.代收水电费

  8.我国国债的功能是( )。

  A.筹集建设资金

  B.调节货币供应量和利率

  C.调控国际收支

  D.弥补财政赤字

 9.现在越来越多的企业采用横向一体化战略,可以采用的途径有( )。

  A.购买 B.合并 C.联合 D.分拆

  10.下列有关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份转让的表述正确的有( )。

  A.发起人持有的本公司的股份,自公司成立之日起5年内不得转让

  B.通常情形下,不得收购本公司的股票

  C.公公司董事、监事、经理所持有的本公司的股份在任职期间内不得转让

  D.公司不得接受本公司的股票作为质押权的标的

  1【答案】ABCD。【弘新解析】《价格法》第30条规定“当重要商品和服务价格显著上涨或者有可能显著上涨,国务院和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可以对部分价格采取限定差价率或者利润率、规定限价、实行提价申报制度和调价备案制度等干预措施。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采取前款规定的干预措施,应当报国务院备案。”

  2【答案】ABCD。【弘新解析】生产要素市场中的技术市场又可分为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承包、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中介、技术培训、技术入股等方面。故本题答案选ABCD。

  3【答案】ABD。【弘新解析】依法设置账簿属于纳税人的义务。

  4【答案】CD。【弘新解析】《证券法》第142条规定:证券公司为客户买卖证券提供融资融券服务,应当按照国务院的规定并经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批准。AB 选项正确。为股票发行出具审计报告、资产评估报告或者法律意见书等文件的证券服务机构和人员,在该股票承销期内和期满后六个月内,不得买卖该种股票。为上市公司出具审计报告、资产评估报告或者法律意见书等文件的证券服务机构和人员,自接受委托之日起至上述文件公开后五日内,不得买卖该种股票。所以本题答案为选项CD。

  5【笞案】BC。【弘新解析】本题考查增值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1)采取赊销和分期收款方式销售货物,为按合同约定的收款日期的当天;(2)采取预收货款方式销售货物,为货物发出的当天。

  6【答案】ABC。【弘新解析】金融市场是一个多样化的市场体系,包括货币市场、资本市场、外汇市场和黄金市场。货币市场又包括同业拆借市场、票据贴现市场、票据承兑市场和短期证券市场。

  7【答案】ABD。【弘新解析】传统的中间业务包括信用卡业务、支付结算业务和代理业务,代收水电费属于商业银行的代理业务,也属于中间业务。

  8【答案】ABDE。【弘新解析】国债功能包括弥补财政赤字,筹集建设资金;调节货币供应量和利率,调控宏观经济。

  9【答案】A BC。【弘新解析】横向一体化战略也叫水平一体化战略,是指为了扩大生产规模、降低成本、巩固企业的市场地位、提高企业竞争优势、增强企业实力而与同行业企业进行联合的一种战略。

  10【答案】BD。【弘新解析】《公司法》第142条规定:“发起人持有的本公司股份,自公司成立之日起一年内不得转让,公司公开发行股份前已发行的股份,自公司股票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之日起一年内不得转让。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应当向公司申报所持有的本公司的股份及其变动情况,在任职期间每年转让的股份不得超过其所持有本公司股份总数的百分之二十五,所持本公司股份自公司股票上市交易之日起一年内不得转让。上述人员离职后半年内,不得转让其所持有的本公司股份。公司章程可以对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转让其所持有的本公司股份作出其他限制性规定。”因此,A、C两项的说法错误。

  该法第143条规定:“公司不得收购本公司股份。但是,有下列情形之一的除外:

  (一)减少公司注册资本;

  (二)与持有本公司股份的其他公司合并;

  (三)将股份奖励给本公司职工;

  (四)股东因对股东大会作出的公司合并、分立决议持异议,要求公司收购其股份的。

  公司因前款第(一)项至第(三)项的原因收购本公司股份的,应当经股东大会决仪。公司依照前款规定收购本公司股份后,属于第(一) 项情形的,应当自收购之日起十日内注销;属于第(二)项、第(四)项情形的,应当在六个月内转让或者注销。

  公司依照第一款第(三)项规定收购的本公司股份,不得超过本公司已发行股份总额的百分之五;用于收购的资金应当从公司的税后利润中支出;所收购的股份应当在一年内转让给职工。公司不得接受本公司的股票作为质押权的标的。”

  因此,B、D两项的说法正确,当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