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试题真题 > 笔试试题 > 笔试真题 > 正文

2015年银行校园招聘考试综合知识真题测试一

2015-03-26 17:21:54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1.某车间的管理人员工资,对于该车间来说属于( )

  A.变动费用

  B.不可控费用

  C.可控费用

  D.折旧费用

  4.下列哪项因素的变化,只影响成本变动额而不影响变动率?( )

  A.产品性能变动

  B.产品产量变动

  C.产品品种结构变动

  D.单位成本变动

  3.某企业3 月份实际销售额为5100 万元,原来预测的3 月份销售额为6200 万元,指数平滑系数0.6,则4 月份的

  预测销售额是( )

  A.5540 万元

  B.576 万元

  C.5890 元

  D.5940 万元

  4.税前利润弥补亏损,下一年度利润不足弥补的,可以用以弥补的年限是( )

  A.5 年

  B.4 年

  C.6 年

  D.10 年

  5.可以提议召开临时股东会议的是( )

  A.代表四分之一以上表决权的股东

  B.四分之一以上董事

  C.四分之一以上的监事

  D.四分之一的股东

  6.可以作为清算财产的是( )

  A.递延资产

  B.待摊费用

  C.有担保财产

  D.用于清偿无担保债务时财产

  7.某公司年初流动资产总额为9502800 元,流动负债总额为530280 元,则流动比率为( )

  A.1.792

  B.2.627

  C.1.789

  D.2.798

  8.净资产利润率在杜邦分析体系中是个综合性最强、最具有代表性的指标。通过系统的分析可知,提高净资产利润

  率的途径不包括( )

  A.加强销售管理,提高销售净利润率

  B.加强资产管理,提高其利用率和周转率

  C.加强负债管理,降低资产负债率

  D.加强负债管理,提高产权比率

  9.把企业实现的净利润同投入的权益资本进行对比,能够确切地说明企业盈利水平的指标是( )

  A.权益资本利润率最大化

  B.经济效益最大化

  C.利润最大化

  D.股东财富最大化

  10.对董事会负责,着眼于企业短期经营行为,执行财务战略,进行财务控制的管理层为( )

  A.股东大会

  B.董事会

  C.经理层

  D.监事会

  1.C【解析】可控费用是指在某一单位的权责范围以内,能够直接控制并影响其发生数额的费用,某车间的管理人员工资,对于该车间来说就属于可控费用。

  2.A【解析】影响成本降低额的因素有3 个,即产品产量变动、产品品种结构变动和产品单位成本变动;影响成本降低率的因素有两个:产品品种结构变动和产品单位成本变动。产量变动是指从计划产量变为实际产量的增加或减少数。产量变动只影响降低额,而不影响降低率。产品品种接哦故变动是指产品各品种在总产量中所占比重的变动。这种变动不仅影响降低额,也会影响降低率。单位成本变动就是实际单位成本高于或低于计划单位成本的数额。单位成本的变动既会影响到计划成本降低额,也会影响到计划成本降低率。

  3.A【解析】指数平滑法,是在加权移动平均法基础上发展而来的,这种方法能消除采用加权移动平均法所带来的某些预测计算的偏差。计算公式如下:t i t S aD (1 a)D 1 。则4 月份预测销售额=0.6*5100+(1—0.6)*6200=5540 万元。

  4.A【解析】企业发生经营性亏损,应由企业自行弥补。当年亏损可以用下一年度的税前利润弥补。下一年度利润不足弥补的,可以在5 年内延续弥补。5 年内弥补不足的,用税后利润弥补。

  5.A【解析】股东会会议分为定期会议和临时会议。定期会议应当按照公司章程的规定按时召开;代表四分之一以上表决权的股东,三分之一以上董事或者监事,可以提议召开临时会议。股东会会议由股东按照出资比例行使表决权。

  6D 清算财产是指用于清偿企业无担保债务和分配给投资者的财产。它由以下两部分构成:(1)宣布清算时企业所拥有的可用于清偿无担保债务和向投资者分配的全部账内账外财产。内容包括企业的各项流动资产、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对外投资和其他资产。(2)清算期间按法律规定追回的财产。

  7.A【解析】流动比率=流动资产/流动负债=9502800/5302800=1.792.

  8.C【解析】净资产利润率=资产净利润率*权益乘数=销售净利润率*资产周转率*(1+产权比率)=销售净利润率*资产周转率*资产负债率,所以可见资产负债率降低时,净资产利润率也降低,所以C 为不正确的途径。

  9.A【解析】本题旨在考查权益资本利润率指标的特点。针对利润最大化目标存在的问题,有些学者在提出了以权益资本利润率作为考察财务活动的主要指标。其特点是把企业实现的净利润同投入的权益资本进行对比,能够确切地说明企业的盈利水平。

  10.C【解析】本题旨在考查"两权三层"的财务治理结构中的"三层"中经理层的职责。经理层对董事会负责,着眼于企业短期经营行为,执行财务战略,进行财务控制。如组织实施公司年度经营计划和投资方案;组织实施年度财务预算方案;组织实施利润分配方案或者亏损弥补方案;组织实施增加或者减少注册资本的方案;组织实施发行公司债券的方案;组织实施公司合并、分立、解散和清算的方案;拟定公司内部财务管理机构设置方案;提请聘任或者解聘经理和财务负责人;聘任或者解聘财务管理人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