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商银行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 正文

2015年上海农商行招聘考试测练习五

2015-03-27 17:21:00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1、虽然希腊不是欧洲足球强国,但__________,希腊不乏实力的足球俱乐部和球队,也有不少有水平的教练和球员。希腊的足球很普及,观众很有激情,主力球员像电影明星和大政治家一样是公众__________的偶像。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众所周知 追捧

B.毋庸置疑 崇拜

C.毫无疑问 尊崇

D.众所周知 崇拜

1.根据第一句话,可知“希腊不乏实力的足球俱乐部和球队……”强调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实,而非有什么疑问,故应选择“众所周知”,排除B、C项。第二空A项“追捧”和D项“崇拜”相比,“崇拜偶像”是固定搭配,“追捧”则含有奉承的意思,不符合文意,故本题选D。

2、中国传统不以爱情为基础的婚制自晚清以来就不断遭到__________,民初新文化思潮对于“人”的发现,使得作为人类个性自然表达的爱情,被__________了神圣而崇高的意义。当时报纸杂志上讨论恋爱与爱情问题,批判包办婚姻的旧式婚俗的文章__________。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批评 寄托 寥若晨星

B.批判 赋予 积简充栋

C.遏制 强加 浩如烟海

D.指责 剥离 日渐增多

2.先看第一空,“婚制”不断遭到“遏制”搭配不当,首先可排除C项。再看第二空,“剥离”明显不符合语义,可排除D项。第三空,形容文章多应用“积简充栋”,故可判断B选项正确。

3、微博实时、便捷,与旅游“在路上”的状态 。微博提供“社交加媒体”平台,用户乐于在此交流信息、分享感受,也容易接受他人的推荐。旅游属于体验型服务,即时消费型产品,人们在消费前往往会 别人的评价,两者再次找到契合点。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一拍即合搜索

B.殊途同归借鉴

C.不谋而合参考

D.相辅相成听取

3.从整个文段来看,对微博是持肯定态度的。而A项的“一拍即合”常用做贬义词,由此即可排除A项。微博实时、便捷,在事情的发生过程中就能随时随地发布,这是一种“在路上”的状态,因此在这一点上微博与旅游是有相同之处的。由此可以排除D项“相辅相成”。第二空,借鉴经验、参考评价是固定搭配,故选C。

4、判断一家公司是否具有成长性,这家公司的产品或服务有没有市场 至关重要。有些公司可能有几年时间保持了较快的增长,但是如果所从事的行业空间有限,就注定了高增长只是 。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份额过眼云烟

B.需求无源之水

C.前景空中楼阁

D.潜力昙花一现

4.从第二空前的“只是”可以判断,文段对“高增长”持不乐观态度,再结合前面的“几年时间”可知,第二空填入的词语是要形容高增长存在的时间比较短。“昙花一现”用来比喻美好的事物或景象出现了一下,很快就消失。故选D。

5、国际金融实践领域出现的新情况, 了人们对国际金融理论与政策变革的需求,随着国际金融危机的全面爆发,各国之间经济金融政策相互协调的重要性再次 ,学术界和政府部门对各国政策协调配合的 也更为激烈。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激发明晰反响

B.强化浮现争议

C.刺激彰显讨论

D.推动凸显谈判

5.本题可从第二空入手解答,该空的宾语为“重要性”,再结合该空前的“再次”,因此第二空填入的词语表示对宾语的加强,由此排除A、B两项,“强化重要性”搭配不当。第三空考查词语与语境的搭配,定语的中心语为“协调配合”,因此填入的词语是对这一行动的讨论,而不可能是“谈判”,排除D项。故选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