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商银行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 正文

2015年上海农商行招聘考试测练习六

2015-03-27 09:57:00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1、只要中国的出口没有根本扭转态势、房地产行业仍(  )保增长和保民生两大重任的话,房地产政策就不会有太大调整,但不排除微调的(  )。

填入括号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肩负 可能性

B. 负载 关键性

C. 负载 可能性

D. 肩负 关键性

1.这道题属于实词的辨析,主要考查区别词语的习惯搭配。

肩负:担负

负载:机械设备以厦生理组织等在单住时间内所担负的工作量。

肩负:担负;承当后接的词一般为”责任“,”重任“等。负载:机械设备以厦生理组织等在单住时间内所担负的工作量。肩负与责任搭配,第一空选”肩负“。国家虽然暂时并没有调整房地产政策,但仍有微调的可能性,A项正确。

2、依次填入下面句子中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项是(  )。

(1)2004年8月31日,教育部副部长张保庆表示:“目前,高校收费政策应该说有不完善的地方,但基本上还是_________合理的。”

(2)不少“形象工程”的背后,往往隐藏着利益上的双重价值_________:政治上以政绩求得上级提拔经济上以项目捞取一己实惠。

A.相对 趋向

B.比较 取向

C.相对 取向

D.比较 趋向

2.B。这道题属于实词的辨析,主要考查区别词语的习惯搭配和区别词义的侧重点。

相对:相比较而言

比较:对比几种同类事物的异同、高下把译文和原文比较一下

取向:取得的地方

趋向:朝某个方向发展

(1) 比较是经过对比之后做出的选择

(2) 价值取向是词语的固定搭配

3、据说泰山是古代名匠鲁班的弟子,天资聪颖,心灵手巧,干活总是________,但往往耽误了鲁班的事.于是惹恼了鲁班,被撵出了‘班门“。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 巧夺天工

B. 别出心裁

C. 尽善尽美

D. 任劳任怨

3.巧夺天工,精巧的人工胜过天然,形容极其精巧;别出心裁,独创一格,与众不同;尽善尽美,非常完美,没有缺陷;任劳任怨,做事不辞劳苦,不怕别人埋怨;据此,本题正确答案为B。

4、也许你会觉得,如果轻信了什么,说错了什么,明白过来就好,但是,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  ,积毁销骨,并不是每个偏听偏信的后果都是我们可以想象和承担的。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 人言可畏

B. 覆水难收

C. 人言籍籍

D. 众口铄金

4.句意是说说出去的话不能收回,即便事后明白过来,但严重的后果已经造成。与后句的”积毁销骨“连用,此处应选”众口铄金“,意思是说舆论作用极大,众口一词,积非成是:流言可畏,能颠倒是非,置人于死地。本题答案为D。

5、我们绝非对张居正__________,事实上在张居正督促下万历最初的十年,明帝国确实称得上”海清河晏,歌舞升平“。__________其间出现了一些影响深远的错误也不是当时的张居正所能预料的,至于他的贪腐和权谋,在一个专制社会也__________不该苛求。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恶意中伤 但是 实在

B. 吹毛求疵 纵然 委实

C. 求全责备 即使 确实

D. 推崇备至 虽然 着实

5.第一个句子的结构比较复杂,从”事实上“可看出,前半句和后半句对张居正的态度相同,都持肯定态度,故排除D项;第二个空,”但是“明显错误,排除A项;第三个空,”委实“比”确实“更侧重于客观事实,与”不该苛求“搭配更为恰当。故选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