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专业知识 > 正文

商业银行专业知识测试一

2015-03-26 16:56:34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1. 金融许可证( )。

  A有效期十年 B、有效期二十年 C有效期三十年 D、无期限限制

  正确答案:D

  2. 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根据精简、统一、效能原则,决定一个行政机关行使有关行政机关的行政许可权之前,必须经( )批准。

  A.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代表大会

  B.国务院

  C.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D.国务院主管部门

  正确答案:A

    3. 合同终止以后当事人应当遵循保密和忠实等义务,此种义务在学术上称为后契约义务。此种义务的依据是( )

  A.自愿原则 B.合法原则 C.诚实信用原则 D.协商原则

  正确答案:C

  4.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金融许可证管理办法》是( )

  A、行政法规 B、部门规章 C、 国务院决定  D、规范性文件

  正确答案:B

  5. 上海某工厂向广州某公司购买一批物品,合同对付款地点和交货期限没有约定,发生争议时,依据合同法规定( )

  A.上海某工厂付款给广州某公司应在上海履行

  B.上海某工厂可以随时请求广州某公司交货,而且可以不给该厂必要的准备时间

  C.上海某工厂付款给广州某公司应在广州履行

  D.广州某公司可以随时交货给上海某工厂,而且可以不给该厂必要的准备时间

  正确答案:C

  6. 行政许可法规定可以设定行政许可的事项,尚未制定法律、行政法规的,( )可以设定行政许可。

  A.地方性法规

  B.省以下政府规定

  C.部门规章

  D.行政机关内部规定

  正确答案:A

  7. 行政许可法律关系中,行政机关与当事人权利义务( )。

  A、对等 B 不对等 C、平等 D不平等

  正确答案:B

  8. ( )属于我国《票据法》规定的汇票必须记载事项。

  A、付款地

  B、付款日期

  C、出票日期

  D、用途

  正确答案:C

  9. 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从事监督管理工作的人员贪污受贿、泄露国家秘密或者所知悉的商业秘密,尚不构成犯罪的,依法给予( )。

  A、50万元罚款 B、行政处分 C、30万元罚款 D、拘留

  正确答案:B

  10. 承兑、贴现、转贴现的期限,最长不超过( )个月。再贴现的期限,最长不超过( )个月。

  A 6、6

  B 6、2

  C 6、4

  正确答案: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