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专业知识 > 正文

银行专业知识判断题练习十

2015-04-07 11:19:45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1. 任何非法金融机构和非法金融业务活动,必须予以取缔。()

  正确答案:对

  2. 根据《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的有关规定,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对经其批准在境外设立的金融机构的业务活动实施监督管理。 ( )

  正确答案:对

  3. 金融机构选择内部部门作为电子银行安全评估机构时,不需要电子银行管理部门与评估部门签订评估责任确定书。( )

  正确答案:错

  4. 主合同当事人双方串通,骗取保证人提供保证的,保证人不承担民事责任。()

  正确答案:对

  5. 银行业监督管理的目标是保护银行业公平竞争,提高银行业竞争能力。( )

  正确答案:对

  6. 决定机关在行政许可审查过程中,认为需要的可要求申请人作出书面说明解释。书面说明解释可以通过当面递交和邮寄的方式提交;也可以采取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提交。()

  正确答案:错

  7. 公路桥梁或公路渡口的收费权做质押申请贷款是合法的。()

  正确答案:对

  8. 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负责监督银行业金融机构依法维护自身债权。()

  正确答案:对

  9. 银行业金融机构违反法律、行政法规以及国家有关银行业监督管理规定的,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可以区别不同情形,采取责令银行业金融机构对直接负责的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

  纪律处分。( )

  正确答案:对

  10. 经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或者其省一级派出机构负责人批准,对涉嫌转移或者隐匿违法资金的,经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负责人批准,可以申请司法机关予以冻结。( )

  正确答案: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