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商银行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综合知识 > 正文

2015年上海农商行公基练习九

2015-03-24 09:41:57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1.下列对外投资方式中,属于直接投资的是( )

A.购买混合性证券B.购买权益性证券

C.购买优先股股票D.以无形资产投入到其他企业

2.下列不属于管理费用的是( )

A.职工教育费B.诉讼费

C.印花税D.销售人员工资和福利费

3.企业实行分期收款销售方式,应在( )确认销售收入的实现。

A.产品分期发出时B.分期收到货款时

C.产品所有权已经转移时D.合同约定收款日

4.某产品市场零售价为130 元(增值税在外),商业批零差率为10%,进销差率为20%,则该产品的出厂价格为( )

A.86 元B.96 元

C.93.6 元D.95.6 元

5.关于独资企业的特点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只有唯一一个出资者

B.财产为投资人个人所有

C.独资企业可作为企业所得税的纳税主体

D.出资人对企业债务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6.按资产全新情况下的现价或成本减去已使用年限的折旧,来确认被评估资产价值的方式是( )

A.重置成本法B.市场法

C.收益法D.历史成本法

7.反映企业某时所拥有或控制的经济资源、所承担的现时义务和所有者对净资产的要求权的财务分析资料是( )

A.利润表B.利润分配表

C.现金流量表D.资产负债表

8.产权比率为3/5,则权益乘数为( )

A.3/5 B.8/3

C.7/3 D.8/5

9.资金运动的基础环节是( )

A.资金投放B.资金筹集

C.资金分配D.资金耗费

10.理论上讲,既能够考虑资金的时间价值和投资风险,又有利于克服管理上的片面性和短期行为的企业财务管理目标

是( )

A.利润最大化

B.企业价值最大化

C.每股收益最大化

D.权益资本利润率最大化

参考答案:

1.D【解析】本题考查对直接投资概念的理解,直接投资又称实物投资,是指直接用现金、实物、无形资产等投入其他单位,而直接形成生产经营活动的能力,为从事某种生产经营活动创造必要的条件。

2.D【解析】管理费用是指企业行政管理部门为管理和组织经营活动而发生的各项费用。A.B.C 均属于管理费用的内容,而D 项为销售费用。

3.D【解析】企业商品销售收入的确认在不同的情况下有不同的确认条件,实行分期收款销售方式时,企业应在合同约定收款日确认收入。这是考查销售收入确认条件问题,考生应理解掌握。

4.C【解析】产品出厂价格=产品市场零售价格*(1—商业批零差率)*(1—进销差率)=130*90%*90%=93.6

5.C【解析】独资企业是指依法设立,由一个自然人投资,财产为投资人个人所有,投资人以其个人财产对公司债务承担无限责任的经营实体。独资企业缴纳个人所得税。

6.A【解析】重置成本法是指资产评估时,按被评估资产的现时完全重置成本,减去应扣损耗或贬值,来确定被评估资产价格的一种方法。

7.D【解析】资产负债表属于静态报表,能够反映企业某时点所拥有或控制的经济资源、所承担的现时义务和所有者对净资产的要求权。

8.D【解析】权益乘数=所有者权益总额资产总额=1+所有者权益总额负债总额=1+产权比率=1+3/5=8/5

9.D【解析】资金耗费是资金运动的基础环节,资金耗费水平是影响企业利润水平高低的决定性因素。

10.B【解析】本题旨在考查企业价值最大化理财目标的优点,属于重点识记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