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商银行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综合知识 > 正文

2015年农信社公共基础管理练习题一

2015-04-07 10:31:18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1、管理的问题主要是( )的问题。

  A.管理客体 B.管理主体

  C.管理组织 D.管理计划

  2、以下属于程序化决策的是( )

  A.某公司制定新产品价格

  B.某项目部确定项目融资计划

  C.餐饮店处理顾客投诉事故

  D.某销售部门制定销售计划

  3、《管理的实践》一书的作者是( )

  A.阿克巴 B.安德鲁斯

  C.安索夫 D.德鲁克

  4、管理层级的等级链与命令链是对应的,每一管理层要对应的成为命令链中的一环,这是指( )

  A.直线职权 B.参谋职权

  C.职能职权 D.专长职权

  5、领导特质理论的研究重点是( )

  A.领导的语言 B.领导的时机

  C.领导的效率 D.领导本身的特质

  1、【答案】B。解析:社会管理活动的效果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管理主体。任何一个集体,如果有一个有效的管理者集团,他们就会在彼此间形成各式各样的有利于工作进程的协作。反之,没有这样一个管理主体,这个集体的协作将极难以形成,他们的能力、精力和时间就会大量地耗费在不必要的摩擦和相互牵制上,很难取得理想的活动效果,可见,管理的问题主要是管理主体的问题。本题选B。

  2、【答案】C。解析:选项C中,决策者可以运用例行的方法解决重复性的问题,这属于程序化决策。本题选C。

  3、【答案】D。

  4、【答案】A。

  5、【答案】D。解析:领导特质理论研究重点在领导本身的特质,包括领导的品行、素质、修养,目的是要说明好的领导者应具备的品质和特征。该理论认为领导工作效率的高低与领导者的素质、 品质和个性有密切的关系。这种理论最初是由心理学家开始研究的,他们的出发点是,根据领导效果的好坏,找到好的领导者与差的领导者在个人品质和特性方面的差异,由此确定优秀的管理者应具备的特性。本题选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