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招考资讯 > 报考指导 > 正文

五大银行招聘岗位分类与职责解析二

2015-01-05 10:29:30 弘新教育

客户营销类

1、对私(零售)客户经理

1.服务负责为客户提供存款、贷款、代销基金、国债、保险等理财产品和服务。

2.为个人客户提供各种财务分析或投资建议,销售理财计划及投资性产品。

3.负责拓展个人客户、推动与客户在各项业务上的深度合作,确保个人业务经营目标的完成。

4.对个人信贷业务进行调查、初审,确保资料真实、完整、合规,防范信贷风险。

2、对公客户经理

    1.负责为客户提供存款、贷款、国际结算、代收代付等产品和服务,推动与客户在各项业务上的深度合作。

    2.根据银行发展战略,培养优质客户及开拓新客户,确保完成银行分配的各项业务经营指标。

    3.撰写授信报告及定期审查客户之授信条件,以保证信贷素质。

    4.负责开展与总行对口部门和各分支机构的业务联动工作。

3、信贷客户经理

    1.按照经营目标,积极拓展市场,寻找客户,完成公司规定的业绩目标。

    2.负责对受理的贷款业务进行申请受理、贷前调查工作,对受理、调查的贷款业务的合法性、合理性、真实性和完整性负责。

    3.负责对审批后的信贷业务同客户签订借款合同和担保合同。

    4.负责对客户进行贷后管理以及不良信贷、应收利息、信贷退出的落实和清收。

4、理财客户经理

    1.向客户提供专业投资理财建议和筹划,帮助客户的资产组合达到最优化,在满足客户需求的同时,提高个人金融业务收益。

    2.按客户需求,向客户提供或者推荐组合型的负债、资产、中间业务产品。

    3.根据客户的贡献度,为客户提供相应的优先、优惠和附加值服务。

    4.为客户提供国家经济、金融等有关法律、法规、政策的咨询服务。

5、大堂客户经理

    1.管理大堂服务资源和环境,确保硬件、软件、机具设备的正常运行。

    2.负责迎送、指引、疏导客户,有效分流网点客户,提高网点服务效率,提高客户服务满意度。

    3.识别潜在沃德财富和交银理财客户开发机会

    4.为客户提供一般性的业务咨询服务,宣传、推介我行各项产品和服务。

    5.维护网点正常营业秩序,及时、主动、耐心、有效地受理客户投诉和处理突发事件,协助个金业务管理统计业绩。

6、产品经理

    1.市场调研:与用户和潜在用户交流、与直接面对客户的一线同事交流、研究市场分析报告及文章、试用竞争产品、仔细观察用户行为

    2.产品定义及设计:产品的意愿、目标市场、竞争分析、产品功能的详细描述、产品功能的优先级、产品用例、性能需求、销售及支持需求

    3.项目管理:确保资源投入、制定项目计划、根据计划跟踪项目进展、辨别关键路径、必要时争取追加投入、向主管领导报告项目进展状况

    4.产品宣介:主要包括和内部同事如行长、柜员、经理、客服等沟通产品的优点、目标市场。进而向客户宣介金融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