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招考资讯 > 报考指导 > 正文

2015年银行春招如何提高网申通过率

2015-01-20 10:49:55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温馨提醒:考生可加群,河南省银行考试交流 367254450

各大银行招聘考试大都需要考生先进行网申,从而从中筛选出进入笔试环节的人员。这一环节在理论上很简单,只需根据银行提供的步骤一次填写即可,但很多考生在网申关折戟,失去了考试资格,如何提高网申通过率呢?考生主要需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关注:

1、基本信息的填写要真实。一般而言,基本信息要如实填写,这也是个人诚信的表现。但考生可以在个别项目突出亮点:如照片环节,上传一张靓丽的照片,无形中可以提升你的竞争力,银行招考虽说不是选美,但你去银行大厅看一下,看看已被录取的银行员工就知道自己应怎么准备了;还有现在居住地和户籍所在地,银行希望自己招录的员工在工作以外迅速为自己带来客户资源,试想无论你的居住地还是户籍所在地都与你报考的银行有距离,基本意味着你是一个纯粹的“外地人”,不要说有熟人帮助银行,恐怕自己不要银行帮助就是万幸了,与那些“当地人”相比,根本不在一条线上,所以,先在地点上“沾点边”。

2、在校成绩排名。有些银行还会考察你的班级排名情况,让你先在你的同学中站个队,要你站,你站在哪里最突出自己?如果有海外留学经历,还可以突出你的专业特征。

3、外语水平。如果你只通过四级考试,那也没关系,假如你的口语很好,熟练对话交流是不是也能让你突围成功呢?与之类同的还有计算机,我不是计算机、软件编程之类的专业,但我打字飞快,一分钟一百字以上,也令常人竖拇指,所以,要充分挖掘你的闪光点。

4、工作经验。工作(实习)经历是每个考生向银行真正展示你的能力的方式,与银行相关的工作经历必不可少,把时间、地点、工作内容写清楚,其实,银行的HR也知道,实习生不会安排啥实质性的工作内容,但这足以看出一个人的踏实程度、工作态度、学习能力,学校和成绩一般的考生,不妨在实践方面或接受培训方面突出一下自己。

5、家庭背景方面。建议实事求是填写,有点能给自己借力的背景固然是好事,如果与银行没有交集也不是啥丢人的事,自立的品质可以在自我评价中彰显。

6、自我评价。这一点不要忽略,要给人中肯、客观的感觉,概括自己好的品质时要有事实根据,与前面实习等经历结合起来。评价时还要注意与自己所报岗位的岗位要求相关,突出自己与岗位要求相匹配。
总之,一份合格的网申,就是坚持实事求是和灵活的原则对自己的信息上加以润色、加工,突出自己的优势和核心竞争力,让自己进入银行HR的“法眼”。